新浪财经 美股

网络小贷暂停批设“冲击波”:趣店股价跳水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今日特急下发的《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引发了美股市场牵涉现金贷的中概股纷纷跳水。趣店晚间开盘价16.79美元,大跌16.38%,拍拍贷开10.8美元,跌幅14%,融360今开7.14美元,跌3.5%,宜人贷今开43.48美元,跌3.5%。

通知表示,自即日起,各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禁止新增批设小额贷款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消息立刻在市场上发酵,涉足现金贷的上市企业股价出现震荡。

其间,趣店虽然展开自救工作,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将实施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至多价值1亿美元的在外流通美国存托股票(ADS)。此消息一出,虽然盘中跌幅有收窄迹象,但截至晚间11点15分,趣店的跌幅仍达到13.35%。

截止记者发稿时的北京时间11月21日深夜11点多,美股市场的其它类似企业股票也在持续下跌,信而富下跌8.43%,宜人贷,拍拍贷下跌12.02%、宜人贷跌6.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