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苹果故意升级系统让旧手机变慢?数据显示:并没有

TechWeb

关注

【TechWeb报道】10月10日消息,据《卫报》报道,数据显示,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7这4款手机的CPU和GPU性能并没有因为iOS系统更新而减慢,但这并不意味着手机的运行速度不会变慢。 

这是一个不管走到什么地方都会被问到的一个问题:苹果是否通过减慢老款iPhone的运行速度,来让你购买新的iPhone?

从表面上看,这个问题似乎很愚蠢。想象一下,如果苹果被发现确实有意减慢老款iPhone的运行速度,那么这将是智能手机行业的大众柴油车尾气门事件。

事实上,至少根据专业测试软件公司Futuremark提供的数据来看,不管你在日常生活中对你的旧手机有什么样感觉,你的iPhone处理器和图形芯片的运行速度跟你当初入手时一样快速。

Futuremark从iPhone 5S到iPhone 7的各款机型中收集了10万多项性能评价测试数据,在2016年4月至2017年9月期间,Futuremark每月都对iOS 9到iOS 11的各个操作系统版本的iPhone机型的CPU和GPU性能进行平均估算。

根据Futuremark的说法:“从iOS 9到iOS 11,iPhone 5S 的GPU性能一直保持一致,仅仅有属于正常范围的小幅差异。”

此外,处理器性能同样也是一致的,因此Futuremark的结论是:“很明显,iOS的更新并没有对性能产生显著的影响”。

iPhone 6、6S和7的GPU性能也保持一致,但处理器性能则随着iOS的逐代升级而出现略微下降。

Futuremark说:“图表显示,CPU性能随着时间的推移会略微下降,这可能是由于iOS系统的微小更新或其他因素,但用户在日常使用中不太可能注意到这种细微差别。”

虽然基准测试程序数值表明,CPU和GPU性能并不会有意随着iOS的升级而下降,但人们完全有可能觉得他们的智能手机的运行速度在变慢。这是因为随着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每一次系统更新,应用程序和服务也会更新。

在这样做的过程中,随着新功能和新技术的加入,它们往往会变得更加复杂。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款应用程序的性能会变得更差,因为在应用程序启动和运行过程当中要处理的东西多了。

这个应用程序复杂性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Facebook,多年来,它增加的功能越来越多,它的体积和功耗也随之增大,这导致了电池消耗大的问题,也降低了应用程序的性能。

与此同时,随着智能手机的老化,电池寿命也确实会降低。在重复的充电和放电循环后,新电池的最大容量会降低。

尽管采用了新电极、电解质和控制器技术,但已经推出4年多的iPhone 5S的电池续航能力几乎可以肯定比它刚推出的时候更差。再加上要运行体积更大的应用程序,该手机肯定会让人觉得变慢了,甚至更糟,即使苹果并没有有意减慢它的运行速度。(小狐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