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百世物流IPO融资规模大幅下调 阿里计划投资1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在百世物流将IPO(首次公开招股)融资规模下调近一半后,阿里巴巴计划在此次IPO中投资约1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在调低发行价区间之后,百世物流目前的融资目标最高为4.95亿美元。而且,公司当前投资者拒绝出售所持股份。知情人士还称,百世物流目前计划以每股10美元至11美元的价格发行450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

在百世物流决定上市前,美国IPO市场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新股上市。除了百世物流,中国药品开发企业再鼎医药不久前也提交了IPO申请,最高融资1.06亿美元。再鼎医药计划于本周确定发行价。

今年6月,百世物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招股书,最高融资7.5亿美元。随后,百世物流将融资目标调高至9.32亿美元。当时,百世物流计划以每股13美元至15美元的价格发行5356万股ADS。此外,公司投资者还计划出售854万股。

当前,阿里巴巴已经是百世物流最大股东,持有其23.4%的股权。此外,阿里巴巴旗下物流平台菜鸟智能物流网络公司持有5.6%。今年上半年,百世物流约69%的快递量来自阿里巴巴在线购物平台,如淘宝和天猫。(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