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百度金融回应房抵贷质疑:贷款资金不能用于房地产

中国网

关注

中国网财经9月13日讯(记者 孙朋浩) 近期,北京银监局和央行营业管理部发布的《关于开展银行个人贷款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情况检查的通知》,直指“房抵贷”等消费贷款进入房地产市场的现象。

对此,百度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有钱花“房抵贷”贷款资金只能用于企业正常经营或家庭的特定合法消费,不能用于金融投资、房地产等与国家法律法规或监管规范相违背的用途。

在用户申请贷款环节,百度有钱花要求借款人自查并声明资金用途,并在借款协议中对该用途进行约定。在风控环节中,该司对资金用途有严格审核机制并对违规使用的风险做了充分提示。

在贷后环节中,百度有钱花对借款用途设立动态的抽查机制,一旦发现用户违背约定将资金用于禁止用途,该司将采取必要措施要求用户提前偿还借款,并保留追究用户违约责任的权利。

目前百度有钱花正在按照监管要求开展风险自查,进一步加强审查力度。新申请用户必须签署“贷款用途声明”,禁止违法违规用途;在所有借款申请入口话术和合同条款中进一步加强对用户的资金用途限制提示。对所有存量借款展开定期抽查,排查用户资金使用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