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谷歌手机搜索新功能:针对视频结果推出6秒预览功能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早间消息,谷歌不仅想把广告时长限制为6秒,他们还刚刚在搜索结果中推出了时长为6秒的短视频预览格式。

现在,如果你在谷歌的移动应用上搜索信息,谷歌可以让你观看一段6秒静音预览视频,好让你决定是否需要观看更多信息。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互联网上的任何视频都可以包含进去,但一些最新发布的视频可能还没有6秒预览片段。

谷歌旗下的YouTube视频显然会包含这种新的视频预览功能,而谷歌指出,其他视频网站也应该会提供这种片段。该功能首先面向Android推出,可以在Chrome和Google应用中使用。最初只支持英语,但谷歌将逐步向更多国家拓展,从而支持更多语言。该公司还表示,他们计划将这种预览功能拓展到更多平台,表明不久后可能会支持iOS。

这项功能有望帮助人们更加高效地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而不必浪费时间观看无关内容。事实上,谷歌不会随机显示视频中的6秒内容,而是会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整个视频,然后选出最有代表性的6秒钟进行展示。该公司尚未披露过多的算法信息,但似乎效果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数据消耗量很大,所以只有在Wi-Fi环境中才能使用视频预览功能。当然,用户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甚至可以通过设置菜单彻底关闭这项功能。(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