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eBay第二季度营收23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94%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消息,eBay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eBay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3.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30亿美元增长4%;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7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37亿美元下降94%。eBay第二季度业绩符合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第三季度盈利展望未达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下跌逾4%。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eBay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7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37亿美元下降94%;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0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38美元下降95%。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Bay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4.9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96亿美元相比下滑1%;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4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43美元增长5%,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eBay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45美元。

eBay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3.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30亿美元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基本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eBay第二季度营收为23亿美元。eBay第二季度总商品交易额(GMV)为21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

eBay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0.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率为27.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1%。eBay第二季度持续运营业务的有效税率为9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主要由于受到了与eBay改组其法律结构有关的一笔3.11亿美元非现金所得税费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运营业务的有效税率为2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eBay第二季度持续运营活动产生的运营现金流为6.99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5.17亿美元。在第二季度中,eBay总共回购了1500万股普通股,回购总价值约为5.07亿美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eBay的已获批剩余可回购股票价值为4.79亿美元。

eBay预计,2017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23.5亿美元到23.9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6%到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46美元到0.48美元,其中值未达预期;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30美元到0.32美元。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eBay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48美元,营收为23.2亿美元。

eBay还预计,2017财年全年净营收为93亿美元到95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6%到8%,符合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98美元到2.03美元,其中值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65美元到1.75美元。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eBay全年营收为9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美元。

当日,eBay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10美元,报收于37.18美元,涨幅为0.27%。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25(北京时间20日5:25)的盘后交易中,eBay股价下跌1.58美元,至35.60美元,跌幅为4.25%。过去52周,eBay的最高价为37.48美元,最低价为27.28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