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阿里巴巴最新财报营收超预期 16家投行上调目标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2017财年第四季度增长超预期,巴克莱、德意志银行、瑞信、HSBC、Raymond James等16家投行在财报发布后随即上调目标价,平均目标价上涨幅度近10%,平均目标价达142美元。其中Raymond James上调16%至160美元。

昨日阿里巴巴发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业绩,季度收入增长60%,创上市后新高;全年收入同比增长56%;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首破100亿美元。

“阿里核心电商业务强势依旧,云计算维持三位数增长势头,业务间正面协同效应正在延续,我们对阿里维持‘强力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60美元。”Raymond James分析师Aaron Kessler在研究报告中写到。这一目标价相较阿里当前股价仍有超过30%上涨空间。

德意志银行表示,“我们留意到淘宝上除了店主之外,一个不同合作伙伴连接而成的生态体系正在成长,他们包括内容提供方、网红、名人等,不同形式的新内容,包括短视频,正在不断提升用户的参与度和用户体验。”德银上调阿里目标价5%至每股151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瑞信认为,阿里巴巴新一季增长超越投资市场预期8%。出色的线上营销及佣金收入,以及超出预期的国际业务贡献助推核心电商业务增长。由于Lazada并入及速卖通的快速增长,国际零售平台收入同比增长312%。

阿里巴巴季度增长较巴克莱预期高出6.5%,较彭博社预期统计高出7.3%。里昂证券及Bernstein均指出,在持续高速增长基础上,阿里收入前景仍然强劲。

华尔街老牌投行Cantor特别看好云计算业务发展,第四季度阿里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103%,付费用户数同比大增70%至超过87.4万人。Cantor认为:云计算业务分部的盈利指标显著改善,预期云将于2018年实现盈利。依据亚马逊的云计算分部经验,相信阿里云计算业务的利润率将伴随着规模增长而提升。

中银国际相信,阿里巴巴长期战略将有稳健发展,速卖通和Lazada的年度活跃买家数超过8000万,该行预期速卖通将维持高双位数字的收入增长,同时将在海外扩张中得以利用Lazada的仓配优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恐遭弹劾的消息令美股科技板块昨开市一度承压,阿里股价亦随大市向下调整。但最新财报所显示的强劲增长,及投行看好阿里长期收入前景,迅速抵消一次性因素对投资者的影响,让长线资金迅速占据上风,阿里股价随即迅速反弹。

《华尔街日报》分析,阿里巴巴收入加速增长,表明中国消费实力强劲。副主席蔡崇信在分析师会议中不讳言,阿里将最为受惠于中国向消费型经济的转型。

阿里管理层对业务前景感乐观,首席执行官张勇指出,阿里经济体效应开始显现,未来业务前景更为明朗;首席财务官武卫更明确:对2018财年表现乐观,2020年实现6万亿人民币GMV的目标可期。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刚批准的60亿美元股份回购计划亦增强投资市场信心,摩根大通指出,为期2年的股份回购计划,将抵销员工股份奖励带来的摊薄效应,让投资者倍感欣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