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北京检查京东当当等公款消费情况 严防节日四风反弹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青年报

纪检部门检查京东、当当等后台数据内的公款消费情况

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五一节到来之际,纪检部门开始例行进行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将对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违规参加同乡会等行为进行严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检查范围覆盖机关食堂和京东网、当当网等电子商务后台系统数据的公款消费情况等,还将利用国税、ETC数据等平台紧盯“四风”新动向。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日前下发《中共北京市纪委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五一”、端午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通知》明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于4月底和“五一”、端午节期间重点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及高校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的情况,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开展监督检查。

《通知》进一步明确,将对“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以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以各种名义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购物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查。

市纪委介绍,此次监督检查将实行市、区、派出机构上下联动。市纪委市监委将与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一道,对各地区各部门进行抽查。各区纪委区监委、各派出机构也将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专门力量全面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将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饭店、高档餐饮场所、各机关单位食堂、郊区农家乐公款吃喝情况;礼品、水果、粽子等节礼销售量大的商场、超市、经销部的销售票据及京东网、当当网等电子商务后台系统数据的公款消费情况;节假日期间有关单位公车封存情况”等内容开展。

市纪委市监委将充分利用网络、新闻媒体、市财政、市国税、ETC数据等平台,紧盯“四风”新形势新动向,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并将通过手机“一键拍”、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多种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形成强有力的“监督合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