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匿名社交应用Yik Yak走向末路:团队被Square收购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早间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美国移动支付服务Square收购了匿名社交网络Yik Yak的工程团队。这表明,曾经火爆Yik Yak正走向衰落。

消息人士表示,Square支付了不到300万美元,获得了Yik Yak的5到10名工程师。Yik Yak CEO泰勒·德罗尔(Tyler Droll)不会加入Square。

Square拒绝对这笔交易置评,而Yik Yak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近几年,Square正在通过收购,开拓贷款、外卖和软件服务等市场。Square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发生在2014年,当时该公司将外卖创业公司Caviar纳入麾下。

位于亚特兰大的Yik Yak创立于2013年,该公司开发的智能手机应用帮助用户参与周边一定范围,例如校园内的匿名聊天群组。这款应用在推出后迅速火爆,蹿升至美国版App Store下载榜的前列,并引起了投资人的关注。Yik Yak的融资总额为7500万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2014年底红杉资本的一笔投资。根据PitchBook Data的数据,当时的投资对Yik Yak的估值约为4亿美元。然而,根据Apptopia的数据,这款应用随后跌出了美国社交网络前100的排名,来自iOS App Store和谷歌Play的日活跃用户数只有约5.7万。

Yik Yak在发展过程中遭遇了一系列争议,包括网络骚扰、传播仇恨言论和威胁等。2015年,一个女性团体要求美国教育部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学生避免Yik Yak上的骚扰行为。Yik Yak成为了美国全国学校的争论焦点,许多大学计划禁用Yik Yak。去年底有报道称,由于增长放缓,该公司裁员了60%。(邱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