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Twitter已撤回对美国土安全部的起诉 但事情并未结束

一财网

关注

根据上周五公布的一封信件,美国国土安全部已针对联邦官员是否滥用职权展开内部调查,事件起因是近期有联邦官员对Twitter Inc。 (TWTR)施压,要求该公司披露一个批评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的账号的真实身份。

据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总监察长John Roth在写给俄勒冈州参议员Ron Wyden的信中确认了上述调查。Wyden此前曾呼吁,针对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于3月14日向Twitter发出行政传唤、要求公司提供和账号@ALT_USCIS有关的信息的决定,政府应展开内部调查。

3月份,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两名代理人要求Twitter提供了与该帐户相关的IP日志,电话号码和其他识别信息。Twitter在联邦法院起诉美国国土安全部,指称国土安全部非法传唤该公司,要求提供披露一位特朗普(Trump)政府批评者身份的记录。这起诉讼在旧金山联邦地区法院提起。Twitter在其投诉中认为该命令违宪,并表示一个非常规的法规不足以揭露个人用户。

根据诉讼,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3月14日向Twitter以传真形式发出行政传唤,要求该公司提供与账号@ALT_USCIS有关的用户信息。@ALT_USCIS以及几个替代账号声称代表联邦机构内部持不同意见的官员,很多都是批评特朗普政府的官员和移民政策。该账号有近4.6万个粉丝。该诉讼要求联邦法官根据联邦法律和《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裁定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的传唤非法并且不可执行。

起诉美国政府,使Twitter有机会确立自己言论自由捍卫者的形象,扭转用户增长乏力的颓势,使投资者感到兴奋,提振营收。

但后来,Twitter又撤回了针对美国政府的诉讼,称政府已经撤回要求提供一个批评特朗普账户信息的命令。

Twitter律师马克·弗拉纳根(MarkFlanagan)在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中写道,司法部一名律师周五通知Twitter称已撤消上述命令,命令“不再有任何效力或作用”。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政府缘何会撤消上述命令,以及是否完成了相关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