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九城将获3000万美元融资 坐实私有化传言

DoNews

关注

DoNews互娱4月11日消息(记者 刘胜军)九城发布公告称,已分别与IE Limited及香港Ark Pacific基金签署新一轮融资的条款约定书,将获得3000万美金的定增融资。

约定书的签订坐实了3月底业界关于九城考虑私有化并回归A股的传闻

3月底,据九城管理层人士称,九城创始人朱骏在出让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后,所获得的上亿元资金,或将在九城股价低迷时投入私有化计划。

本次公告表示,两家公司将分别以不同的形式获得九城美国上市公司1250万股的增发股份:其中Ark Pacific投入现金,而IE则以旗下全资线上营销平台Smartposting的股份和九城进行换股交易。

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这次的3000万美金外,九城正加紧与其他机构进行谈判,将可能获得更多的融资支持。这些机构来自国内和香港,其中不乏在美国和香港上市的企业。而朱骏制定的“另类回归”计划,正一步步走向落实。

增资公司涉及游戏、科技、网络营销、网红经纪等多个领域

在本次融资中,IE Limited和香港Ark Pacific各有来头。

2015年11月,九城曾发行了4,500万可转让公司债给到一家香港基金公司Splendid Days,而根据公告,Splendid Days是Ark Pacific Special Opportunities Fund I, L.P。 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是Ark Pacific设立的私募证券特殊条件基金,这意味着这次Ark Pacific至少是第二次向九城注资。这家公司虽然因为低调行事而几乎无法经由网上搜索获得任何背景信息,但由于其位于香港,因此传言中九城正和其他香港财团进行更大的融资谈判,也很有可能是透过这家基金的牵线达成。

公告显示,Ark Pacific对九城股价上探4美元具有一定共识,而目前九城股价长期徘徊在1美元左右。这次交易中披露的数字对于其他投资者,可能具有标的作用。

另一方面,IE Limited是韩国的上市企业(Kosdaq: 023430),成立于1984年,以指纹辨识技术起家。2012年公司在Kosdaq再次上市,并将业务进行了多元化的拓展,涵盖范围从能源科技、资本投资到网络推广营销等业务,而Smartposting是2016年被IE所全资收购的一个网络推广平台。IE目前主要业务有三项:网红营销平台、游戏开和投资项目。此外,IE目前更将网红营销平台作为公司长期发展最重要的愿景。根据IE官网的描述,公司于2016年收购的Smartposting,是目前韩国排名第一的网红营销平台。

目前,Smartposting签约的网红和KOL数量大约在7-8万人左右,这些网红和KOL每日在不同的社交网络平台上的帖子所获得的阅览数大约在7,000万次,提供的推广链接点击数达到50万至100万次。Smartposting在2016年的收入约为1400万美元,其管理层预估到2020年,全年的收入将至少到达2亿美元,并计划在此前进行独立上市。

总的来看,Ark Pacific是单纯的香港基金公司,此前参与了九城可转换公司债的收购,对九城的业务计划可能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牵线九城与其他基金公司或财团的进一步合作;而IE旗下的Smartposting,在此次交易中以换股完成,使九城进入网红营销平台公司的股东阵容。

九城本身业务方面,据公司最新发布的年报显示,除了已经上线的《红龙传说》手游,预计在近期上线的还将包括《穿越火线》手游、《Audition》AR游戏、《魂魄觉醒》页游等,似乎已经在产品层面为此次融资及后续传言的私有化做好了准备。(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