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周评:重磅事件普遍尘埃落定 人民币收复7关口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周美股盘中再创历史新高。道指.DJI)上涨0.43%、标普500指数.INX)上涨0.73%、纳指.IXIC)上涨0.91%。

全球股市(ACWI)普遍上涨。美元定价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ETFVWO)周涨2.44%,连续两周上涨。非美发达市场方面,MSCI欧元区ETFEZU)涨1.52%,过去十周中有九周录得上涨。MSCI英国ETFEWU)涨3.65%。MSCI日本ETFEWJ)涨0.12%。

沪深股市方面,沪指000001)周五收报2967.68,本周累计上涨1.91%,连续两周收高。创业板指399006)周涨1.66%。

💴 沪深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A股大盘/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截至周五,北向资金实现连续22个交易日净流入,自11月14日以来累计净流入815.97亿元。此外,2019年以来的净流入额也接近3120亿元。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欧美股市处在历史高位,A股则处在相对低位,港股则更被低估。而从资金流向看,A股或国内债券市场,都成为欧美资金所向往的地方。

恒生指数周五收报27,687.76,本周累计上涨4.49%。日经225指数(513000)周涨2.85%。

外汇方面,美元指数DXY)收报97.17,周跌0.54%,周中该指数一度跌至96.6的四个月低位。截至本周二,ICE美元指数期货连续十周录得净多头寸减少,与此前连续六周增加截然不同。

其他主要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GBP/USD)本周大涨1.43%,周中触及去年5月高位。本周五,英国议会选举结果揭晓,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领导的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获得独立组阁权。约翰逊说,保守党获得了一个强有力的新授权去完成“脱欧”。他将推动“脱欧”协议在议会通过,确保在明年1月31日前完成“脱欧”。

欧元兑美元(EUR/USD)上涨0.6%。欧洲央行(ECB)本周四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该行表示,预计利率会保持目前或较低的水平,直到通胀前景可以稳定地转变为大约2%的水平。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USD/CNY)周五16:30收盘价报6.9839,较上一日升值494点(pips),为11月7日以来首次收盘收复7水平。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82%,周跌2BP(0.02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1%。

美联储(Fed)于美东时间11日(周三)下午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至1.75%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并暗示在经济稳健的情况下,2020年整年将“按兵不动”,在大选之年保持观望。该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当天发布声明称,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适宜支持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并推动通胀率接近2%的对称性目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美联储或许将考虑扩大与储备金管理相关的国债购买行动,必要时纳入附息国债以缓解货币市场流动性压力。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报告指出,鲍威尔提到许多人将通胀超标归入适当的政策,等于承认向通胀补偿策略(makeup strategies)转变。

分析人士将在美联储下月初公布的会议纪要(Minutes)里寻找更为清晰的线索。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五收报1480.52美元/盎司,周涨1.1%。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4.87美元,周涨0.8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9.73美元,周涨0.98%。

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HG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本周,美国活跃原油钻机总量增加4台至667台,结束七周连降。

📅下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一,11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月德国制造业PMI,12月Markit欧元区、英国、美国制造业PMI;周二,12月美国营建许可,10月美国JOLTs职位空缺;周三,12月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11月欧元区、英国CPI;周四,日本央行(BoJ)、英国央行(BoE)利率决议,12月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1月美国成屋销售;周五,三季度美国实际GDP年化季率(第三次读数),11月美国核心个人消费开支(PCE)价格指数,12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下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美光(MU)(盘后)。

对于上述消息可能带给市场的反应,多数机构表达了乐观预估,但他们也表示,协议细节仍有待确认和评估。

下周,全球主要市场仍将公布大量重要数据(如多国PMI等),日、英等国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在上周传递出向通胀补偿策略转变的意图,11月份的PCE物价指数料不会对市场产生过多影响。

临近2019年末尾,以美股为首的全球主要股市维持了较高回报,但投资者仍有必要保持警惕。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美联储暗示明年“按兵不动” 或向通胀补偿策略转变

投资指南:从“点阵图”洞察美联储政策路径

Vanguard:明年全球增长进一步放缓 将波动纳入预期

施罗德投资:2020年美国以外股市将较具盈利潜力

Vanguard浦彦:全球投资者理念主要都关注四个方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