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伦交所“环球板”15日开板 亚洲投资者要知道哪些事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伦敦证券交易所“环球板”正式开板 ▶

《线索Clues》10月8日讯 日前,伦敦证券交易所(LSE,以下简称“伦交所”)通知,环球板(Global Equity Segment, GES)将于本月15日正式开板。届时,首批共95只国际证券将可在伦敦交易时间通过名为CREST Depositary Interest(CDI)的投资工具以美元进行交易,其中包括51只美国蓝筹股、30只中国概念股ADR,及17只其它类型的ADR。伦交所称,年内环球板交易费(Trading Fees)将豁免。

伦交所集团权益产品环球总监石永鉴(Brian Schwieger)就此表示,“亚洲个人投资者能透过环球板在市场实时交易美国公司股票及美国存托凭证,无需等至深夜待美国开市、或预设隔夜订单留给券商跟进——这将是亚洲投资客与伦敦的做市商首次互相满足需求供应。环球板亦为市场参与者提供对市场消息作出实时反应的机会、减低时区风险。”(线索Clues / 鲁晗奕)

以下是伦交所方面就“环球板”推出而发表的官方评论:

伦交所环球板:亚洲投资者要知的事

石永鉴(Brian Schwieger)—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权益产品环球总监

伦敦占三星电子约百分之五的环球交易量,而伦敦其中一只最欢迎的交易所交易产品为追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这些都是亚洲投资者和券商感到意外的事。

这些交易活动背后的原因非常简单:伦敦的时区。身处环球金融市场的中心,伦敦一直是连接亚洲、美国市场的桥梁,加上非常流动的资金池、专业的市场知识和完善的规管环境及法律制度,伦敦为国际投资者提供独一无二的机会。

伦交所将在十月推出环球板,这除了再次凸显伦敦无可取替的位置外,亦展示伦交所积极创新:透过与市场紧密沟通,我们为市场参与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合作机会。

环球板用意在于回应投资者需求,它初期包括50家美国公司及30只来自中国的美国存托凭证,例如亚马逊苹果、亚里巴巴及携程,以“引入交易”的方式在伦交所的平台(XLOM)、伦敦一贯的市场时间交易。

环球板上的交易简单、直接、方便。它利用英美两国本已连接起来的中央证券登记公司(Euroclear UK & Ireland和Depository Trust & Clearing Corporation)来方便清算和结算程序,投资者交易的是一个名为CREST Depositary Interest(CDI)的投资工具——它只代表在另一中央证券登记公司的标的股票,并和标的股票享用同一国际证券识别编码。在这安排下,投资者买卖环球股票就如买卖英国股票一样轻而易举。

亚洲个人投资者能透过环球板在市场实时交易美国公司股票及美国存托凭证,无需等至深夜待美国开市、或预设隔夜订单留给券商跟进——这将是亚洲投资客与伦敦的做市商首次互相满足需求供应。环球板亦为市场参与者提供对市场消息作出实时反应的机会、减低时区风险。

这次伦交所的创新亦反映了市场未来的动向。直至现时,相比其他金融产品例如外汇及商品,股票市场并没有具实质意义的24小时流动资金池,交易时间亦相对限制于本地时区:通常投资者只可在本地市场开放时才可交易某特定股票。但随着科技进步,特别是伦敦领先全球的分散式账本技术,股票市场亦会与时并进。

有赖伦敦一贯对市场的理解和有利位置,其他市场不能随意复制环球板的设计。伦交所即将推出的环球板将为市场带来无可比拟的技术、专业知识和资金。现时伦交所国际订单簿日均成交金额约三亿元美金,环球板将为伦敦市场带来更多资金流动的机会。伦交所将拓展美国以外的市场,并积极研究与其他交易所合作、让当地投资者能在伦敦时区交易伦敦上市的股票。

总结最近我与亚洲投资者和券商的对话,我对其中一件事毫不意外:他们对环球板的反应非常踊跃。

相关文章:

伦交所推出“环球板” 将支持80只美股、中概股交易

助力“沪伦通” 新浪财经上线伦交所英股实时行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