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周评:美股终结三周连涨 联储官员将密集发声

新浪财经

关注

[推广]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王延巍讲《ETF全球投资指南》,收获更多投资技巧。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周,美股结束连续三周上涨。道指.DJI)、标普500指数.INX)、纳指.IXIC)分别下跌1.05%、0.51%和0.72%。

全球股市(ACWI)同样表现弱势。美元定价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ETF(VWO)周跌1.64%,结束三周连涨。非美发达市场方面,MSCI欧元区ETF(EZU)跌0.84%,MSCI英国ETF(EWU)跌0.22%。MSCI日本ETF(EWJ)涨0.14%,录得连续四周上涨。

沪深股市方面,沪指000001)周五收报3006.45,周跌0.82%。创业板指399006)周跌0.32%。

《上海证券报》报道,沪深股市周五小幅收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48.62亿元,创历史第二高纪录,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71.37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77.25亿元。历史最高纪录发生在2018年11月2日,当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73.85亿元。

伴随国际三大指数纳入A股与扩容,北上资金从8月下旬开始持续入场,自8月16日至9月20日,北向资金净流入额已达到863.61亿元。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近期QFII额度限制取消,是支持境外投资者投资国内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助于国内股市和债市进一步开放。随着互联互通机制不断成熟,北向资金对QFII的替代已成趋势。

根据摩根士丹利预测,2019年全年约400亿至700亿美元的外资有望流入A股,这其中包括了约18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以及约200亿至500亿美元的主动资金。

恒生指数周五收报26,435.67,周跌3.35%。

避险资产本周重获追捧。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五收报1524.41美元,涨1.94%,此前连续三周下跌。

美元指数DXY)周五收报98.45,周涨0.69%。截至本周二,ICE美元指数期货连续四周获增仓,本周增仓幅度更超过30%,显示“聪明资金”看好美元未来走势。

英镑兑美元(GBP/USD)周跌0.22%。当地时间9月19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英国有可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至于争议已久的“爱尔兰后备方案”,容克称,如果英国政府希望能找到完备的替代方案,“后备方案”就不必存在。本周,欧元兑美元(EUR/USD)下跌1.21%。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74%,较上周下跌16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9%。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4.82美元,周涨7.49%;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8.34美元,周涨6.5%。

过去几个月,原油市场经历了一连串利空:全球主要工业化国家PMI指数连续位于荣枯线下方、全球汽车生产十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下滑、全球经济放缓风险升高等。多重不确定性反复碾压油价,直到“黑天鹅”来袭——沙特油田遭遇无人机攻击,油价应声飙涨。不过在沙特表示石油产出有望在月底前恢复正常后,油价又旋即大幅回落。

《中国证券报》报道,从市场后续走向看,对油价影响深远的除了沙特恢复产能的速度外,还包括该国对发动袭击的胡塞反叛力量的报复烈度和持续时间。在局势错综复杂的海湾地区,一旦冲突升级,有可能将另一个重要产油国伊朗也牵扯进来,那对原油市场将造成持久性影响。

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HGE)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下降14座至719座,连续四周下降。

📅下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一,9月德国制造业PMI,欧元区Markit制造业PMI,美国Markit制造业PMI ;周二,9月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8月美国新屋销售;周四,第二季度美国GDP,8月成屋销售;周五,8月美国耐用品订单,核心PCE。

📅下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耐克NKE);周四,美光MU)(盘后)。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2:00,美联储(Fed)公布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决议,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本次会议,共有3位FOMC委员对降息25个基点投出反对票,这创下了2014年12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凸显政策制定者内部分歧加大。与此前明显不同的是,决议公布前,CME利率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美联储本次会议“按兵不动”的押注骤升至近50%,这也同样显示了外部市场对于本次会议看法的分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会重新讨论何时扩大资产负债表的问题,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时间有可能比预期的更早。

本次会议发布的点阵图(dot plot)显示,美联储17位委员中7名认为年内还将降息一次,5名认为年内不再降息,剩余5位则认为本月应按兵不动。

下周,将有12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听到利率决策者们的最新观点。

此外,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和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19日获得美国政府发放的签证,分别定于23日和20日前往美国纽约参加第74届联合国大会。

本届联合国大会17日开幕,鲁哈尼预期25日在大会上发表讲话。

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两处设施14日遇袭,也门胡塞武装事后宣称制造袭击事件。美国指称伊朗是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伊朗否认关联袭击,警告如果伊朗因沙特石油设施遇袭而遭到攻击,必定还击。

这次会议或将再次对全球能源市场产生直接影响。

线索Clues/李涛)

👉市场展望: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德美利证券新加坡总裁:货币宽松环境或让牛市延续

PanAgora:每天都有新的信号预兆着美国经济衰退临近

👉Fed观察:

美联储年内二度降息 政策制定者内部分歧加大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

RBC高级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降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