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信托投资:微信上可以买信托了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阿信往事

作者:阿信往事

小曹:

先给你看段让我极度自卑的对话:

就像士兵不会嫉妒将军,但却嫉妒侧卧的同袍比自己多杀了一个敌人,就像妓女不会嫉妒贵妇,但却嫉妒邻桌的同行比自己多接了一个嫖客。被投资者问信托产品,我还尚且可以忍受,因为我已经默认了我和投资者之间的财富差距,但是今天问我的是我高中同学,一起来的北京,一起参加的工作,几年之后,人家开始买信托,而我还在原地做着信托的解答工作。

杀猪的吃不起猪肉。

养羊的啥时候喝过羊汤?

种小麦的吃的永远是粗粮。

苍天啊,大地啊,你什么时候也可怜我一下。

注意看图片顶端“高端专区”四个字,不是人人都可以买,只针对高端专区的特定客户,你可以试一下“微信-钱包-理财通-高端专区”,看看我和你是不是一路人。这是个龙门,跳过去,你就可以看到金光闪闪的“信托”字样,跳不过去,你只能让我给你的截图瞻仰。

虽然只有28天,虽然只要20万,但我是一条永远跳不过“高端专区”这个龙门的鱼。

4月的时候还是220期,现在已经331期。售罄了好,我终于有理由说为什么不买了?不要告诉我什么时候有新货上架,只要给我一个无法购买的理由和一个表达无法购买的遗憾的机会就可以。

又多了一家信托,又多了一款产品,可龙门还是那么高,我还是跳不过啊。

安信的一共三个产品,在售两个,售罄一个,但都属于“安信信托-锐赢40号租赁债权流动化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系列的,三个信托交易模式一样,只是名称上略有区别。

投资期限574天,“业绩基准”7.6%/年,“业绩基准”这个词用的秒,再看不到“预期收益率”字样了。

看到买入规则,我还是买不起。不过我特别喜欢收益分配的这个表格,分配时间,分配金额,一目了然。也喜欢红色字体的特别提示,“预估金额”,非最终确定金额,也就暗示了本产品未来不存在“刚性兑付”。

看看取出规则,封闭管理,也是个常规产品。

产品介绍,大致的交易模式出来了,信托计划的基础资产是汽车融资租赁资产。

一个保证人,一个差额补足人,基本的风控条件出来了。

我让同学点“买入”,结果出来一个视频双录的界面,soga,原来腾讯理财通是这么解决双录问题的,真心不错,既省了财富路上折腾,也可以完成双录的要求。由于没有资金购买,同学没敢继续。但可以下载信托合同,下了下来看,和网页上披露的信息差不多。

互联网(这里不再单指微信理财通,而是包括所有的理财APP或者理财网站)上买新托最大的好处是什么?方便。只要动动手指,几分钟就可以买好信托,不用面签,不用把时间浪费在路上。但是在互联网上买信托最大的问题是什么?项目信息的不充分。虽然在理财通里可以下载信托合同,可以看到项目交易主体及基本的交易要素,但是对于整个项目的全貌还是缺少了解。

我倒是建议理财通可以再适当披露一些数据和信息,或者像“平安财富宝”(可下载手机APP)一样,平安财富宝推介信托产品共有三把利器:信托产品五级风险定性,产品推介视频和产品推介PPT。风险等级在购买时会特别提示,视频是强制性必须看完,PPT是选择性阅读,三把利器用于向投资者介绍信托计划的风险和交易要素,虽然形式也是比较简单,但是三把利器不仅便于投资者对所买信托产品有个更清晰的了解,也更有利于培育投资者的理性投资意识,明晰投资责任。

因此,投资者在微信也好,其他互联网平台也好,在购买信托产品的时候建议还是要和信托产品所属的信托公司联系一下,问清楚一些项目的详细信息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