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为新方案助力人工智 近4亿元大单布局9只概念股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华为新方案助力人工智能 近4亿元大单布局9只概念股

 
 

■本报见习记者 王 珂 

近日,2018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行,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首次发布华为AI战略与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并推出了全球第一个覆盖全场景的人工智能IP和芯片系列:Ascend(昇腾)系列芯片。其中昇腾910是目前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的芯片,主要应用在云端,昇腾310芯片是极致高效计算低功耗芯片,主要应用在边缘计算产品上。另据华为预测,到2025年全球智能终端将达到400亿元,智能助理普及率将达到90%,企业数据使用率将达到86%,智能将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是华为继去年底确立新的愿景和使命“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后推动“普惠AI”的又一重要落地举措,以全栈的能力、全场景的产品/服务,提供经济且充裕的算力,不断强化支撑智能终端、边缘计算、云计算等场景的智能化应用能力。昇腾系列芯片的发布则进一步加强了华为在AI芯片领域的布局,而且是从云端到消费类终端和物联网终端、从训练到推理和应用的多层次布局。未来得益于华为强大的研发能力以及良好的政企合作关系,将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并助力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的长远发展,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在此浪潮中受益,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人工智能概念板块整体上涨2.28%,涨幅在所有概念类板块中名列前茅,板块内有89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接近九成。具体来看,汇金科技一枝独秀,收获涨停,思创医惠、同花顺、国民技术、卫宁健康、优博讯等5只个股也均上涨5%以上,此外,包括东华软件、广电运通、赛为智能、紫光股份、 三六零等在内的29只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过3%。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的强势表现离不开大单资金的积极布局,共有46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中兴通讯(17679.62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超过1亿元,国民技术(7113.25万元)、海康威视(5181.76万元)2只个股紧随其后,昨日也均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此外,汇金科技(2400.13万元)、思创医惠(2138.29万元)、二三四五(1993.00万元)、四维图新(1280.62万元)、中科曙光(1068.44万元)、赛为智能(1038.70万元)等6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1000万元,上述9只个股合计吸金3.99亿元。

业绩方面,目前已有3家人工智能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三季报业绩,报告期内净利润全部实现同比翻番,分别为:多喜爱(256.00%)、中科曙光(129.63%)、佳都科技(110.43%)。此外,还有79家公司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53家,占比接近七成。其中,苏宁易购、国民技术、汉鼎宇佑、北京君正、金科文化、京山轻机、华西股份、优博讯、招商蛇口、数知科技等10家公司均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37只人工智能概念股受到机构推荐,其中,上汽集团(13家)机构推荐家数居首,苏宁易购(8家)、网宿科技(6家)、招商蛇口(6家)、乐普医疗(6家)、中科曙光(5家)等5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上述6只个股受到机构扎堆看好,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