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机构调研聚焦大消费板块 云南白药上周接26机构调研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记者 费天元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日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131家公司披露了上周(5月14日至5月18日)的机构调研记录。近期市场表现强势的大消费板块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多家医药、家电、服装板块公司迎来大量机构集中调研。

森马服饰上周接待了65家机构登门拜访,其中包括博时、大成、易方达等多家知名基金公司,公司董事长亲自出席了此次调研活动。森马服饰方面表示,服装行业正处在一轮大调整中,公司在过去一年主动消化了改革的成本,释放了改革的压力,最难最苦的日子已经过去。公司在营收保持增长的同时,资产负债率一直保持在较低的水平,研发投入持续增长,以顺应消费升级。

森马服饰股价近期持续走强,5月17日盘中刷新年内新高,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54.20%,在申万纺织服装行业中高居首位。机构分析认为,该公司2017年基本面调整到位,2018年复苏逻辑持续验证。公司通过加码购物中心及电商,全渠道布局渐趋佳境,员工持股及股权激励计划充分彰显其发展信心。

云南白药上周接待了国泰君安研究所等26家机构调研。在被问及公司在医疗产业的发展规划时,云南白药方面表示,公司在昆明的战略是打造中国健康之城,公司作为云南省龙头医药健康企业,将会得到政府政策的支持和倾斜。公司会参考一些先行者的做法,第一是去寻找例如高等院校端的医疗资源,第二是结合白药的品牌特点,向骨伤科诊疗方向拓展。

云南白药上周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公司未来聚焦医疗和医药两大领域,集团账上现金充足,资源整合能力进一步加强,外延发展也有望打开空间。预计后续公司管理层激励将延续市场化方向,公司经营活力和长期经营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

美的集团上周接待了25家机构调研,其中包括野村资产、施罗德投资、安联环球投资等多家QFII。公司方面表示,美的海外销售占公司总销售比例将超过50%,美的产品已出口至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8个海外生产基地及数十家销售运营机构。2017年,一系列全球资源并购整合及新产业拓展的有效完成,进一步奠定了公司全球运营的坚实基础及在机器人、智能自动化领域的领先能力。

普利制药上周接待了13家机构调研,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公司重视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并聚焦于特色、高端仿制药。公司在国内cGMP上有先行优势,在国家政策支持企业国际化和一致性评价的背景下,公司将抓住这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此外,洋河股份、一心堂、海普瑞、信立泰等消费板块公司上周均接待了10家以上机构的调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