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逾百亿聪明资金加速北上 五路径揭秘主流资金新动向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wind资讯

进入10月份,市场整体表现为震荡走势,截至10月16日,沪指月内累计上涨0.88%,深证成指累计上涨1.66%。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震荡反弹的过程中,多头趋势虽未出现改变,但面临34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预计短期内股指仍以高位震荡为主,蓄势以待突破。在此背景下,那些有主流资金积极布局的品种,有望在后市表现更为出色。

逾百亿元“聪明资金”加速北上,抢筹18股

从交易所公布的沪股通资金流向看,近期外资抄底迹象明显,节后的5个交易日,沪深股通合计净流入资金达145.44亿元。

从外资净买入的公司所属行业看,外资依旧青睐蓝筹股。数据统计显示,截止10月16日,10月共有37股上榜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30只呈现净买入,主要集中在家电、电子、银行、食品饮料、汽车等板块。

其中10月以来外资净买入累计金额过亿元的有18只,美的集团净买入金额超过10亿居首,青岛海尔、海康威视紧随其后,近期外资累计净买入金额分别达8.8亿元、7.67亿元。

机构龙虎榜抢筹12股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止10月15日,10月份营业部机构席位累计净卖出5.43亿元,其中12股获机构净买入,46股呈现机构净卖出。期间机构净买入资金居前三的为三聚环保、科达洁能、蒙草生态,买入金额分别为:1.54亿元、1.08亿元和9673万元,均为环保类上市公司。

大宗交易密集成交16股

外资、机构积极涌入的资金,也给大宗交易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止10月15日,本月A股共有165只股票发生270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约为61.82亿元。其中广汽集团、上港集团、鱼跃医疗、东方金钰、沃森生物等16股成交金额均过亿元。

融资客看好9股

节后两融余额总体呈现震荡反弹局面。截止10月15日,A股两融余额达9939.86亿元,逼近万亿关口。

个券方面,目前中国平安以154.34亿元的融资余额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8只个股两融余额均超过50亿元。

产业资本净增持15股

众所周知,作为上市公司“内部人士”的大股东和高管,对自己公司的熟悉程度和行业的理解均要有高于普通投资者。在市场处低潮期,逆势增持自家股票,也显示其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Wind资讯数据显示,以增减持变动截止日期计算,截止10月15日,10月产业资本合计净减持3.95亿元,其中净增持15股,减持36股。建研集团被增持股份最多,达1730.62万股,增持市值约为2.54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