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主力资金净流出114亿元 更青睐消费板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主力资金青睐消费板块

中国证券报记者 徐伟平

昨日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消息传来,但A股并未出现明显的主力资金入场迹象,早出晚归和局部突击依是活跃资金主要操作手法。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最获主力资金青睐。分析人士指出,此次A股成功纳入MSCI,短期有望提振消费股风险偏好。

主力资金净流出114亿元

沪深股市昨日净流出主力资金114.26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72.08亿元,尾盘净流入了21.04亿元。

沪深300昨日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11.49亿元。其中,开盘主力资金净流出13.77亿元,尾盘则净流入18.88亿元。与之相比,“中小创”则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其中,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出主力资金35.68亿元,开盘主力资金净流出了18.12亿元,但尾盘就净流入了3.80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26.82亿元,开盘净流出了9.29亿元,尾盘则净流入了2.37亿元。

昨日正常交易的3018只股票中,有985只股票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格力电器、海康威视和贵州茅台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前,超过3亿元,分别为4.17亿元、3.75亿元和3.75亿元,另有中国平安、青龙管业、五粮液等13只股票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亿元。

消费股获主力资金热捧

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4个行业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钢铁和商业贸易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6.81亿元、4.88亿元、1.55亿元和1251万元。在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4个行业板块中,机械设备、计算机和电气设备净流出额居前,均超过10亿元,分别为18.28亿元、11.44亿元和10.25亿元,另有电子、传媒、化工等11个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额超过5亿元。

昨日主力净流入居前的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均属于典型的消费板块。不仅如此,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医药生物,金额分别为3.68亿元、2.24亿元和2.10亿元。由此来看,资金尾盘突袭的品种同样是消费板块。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MSCI官方公布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此次正式方案标的股票数量由169只提高到222只,A股权重有所提高、出台了两步走的初始纳入计划方案。

券商人士指出,此次A股成功纳入MSCI,短期有望提振金融、消费等蓝筹股风险偏好,有助于当前资金抱团取暖风格的强化。从中长期来看,将推动国际资金配置中国市场,并有利于提升A股机构投资者占比。

广发证券指出,按申万行业分类来看,金融板块市值和数量占比最高,食品饮料数量不多,但由于贵州茅台等白酒股的影响使得市值占比仅次于金融板块。除此以外,医药生物、公用事业、房地产、建筑装饰、汽车、交通运输、化工、有色行业的股票数量均超过10只,而休闲服务、通信、纺服、建材、电气设备、家电数量在3只及以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只有轻工行业没有股票被纳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