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机构持续增持15家公司股票 这些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

信息时报

关注

原标题:机构持续增持15家公司股票 这些公司一季度业绩出现不同程度增长

有分析指出,5月份以防御为主,首选估值相对较低的大金融板块,其次选取各板块中业绩确定性高同时估值相对有吸引力的行业。

银行、券商股关注稳健性和弹性

无论是年报还是一季报,银行业业绩依旧是力压其他金融行业。平安证券推荐基本面稳健的建行、工行、招商,短期关注宁波银行、贵阳银行等城商行。在其看来,选股逻辑为近期密集出台的监管新规对银行板块的风险偏好形成明显打压,在监管细则明确前,板块整体估值向上弹性将受到抑制,其中对中小银行的影响大于大行。不过从估值来看,目前板块对应2017年0.8xPB,在全年资产质量持续转好的背景下,拨备压力的缓释将能够对业务结构调整带来的潜在压力形成对冲,板块安全边际充足,防御价值明显。

申万宏源则认为,全年来看,大行稳健性突出,工行、建行和招商依旧值得持有,同时,关注南京和宁波城商行等反弹机会。其表示,本轮银监监管要求各金融机构提交自查报告的日期均集中在5月底至6月中旬,同时银监会本周表态自查和整改之间安排4~6个月缓冲期,自查与缓冲期间市场情绪将依然维持“观望”,而不明朗的恐慌情绪有所减缓。

而对于券商板块,华创证券分析指出,券商今年的基本面相对缺少亮点,而逐步进入落地阶段的金融监管可能对行业带来持续的紧缩压力,这是今年券商估值接近底部却仍一直缺乏反弹动力的最主要原因。经测算,预计债市及资管新规对券商净利润的冲击在10%左右,对净资产的压力在1%-2%,显性影响不算大,但悬而未落的监管新政叠加去杠杆导致的资金面紧缩虽券商存在持续的制约。建议大型券商华泰证券(经济业务根基深厚)、中信证券(估值很低的行业龙头股)、广发证券(IPO项目储备行业排名首位),短期关注弹性较大中小券商,如东吴证券、国金证券、国元证券等。

保险股基本面改善

保险行业一季度在净利润方面仅次于银行业,但其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却达到12.33%,远高于银行业和证券行业。

而基于以下选股逻辑:1.行业原保费持续快速增长超预期;2.行业转型下新业务价值和内含价值明显提升;3.利率上行背景下750天移动平均国债收益率曲线拐点出现临近超预期,同时缓解险资在投资压力,并对存量资产压力相对较小;4.强监管背景下上市大型险企竞争格局较过往两年明显改善,有望抢占市场份额。招商证券推荐新华保险(转型加深下业务质量持续改善,价值快速增长)、中国平安(基本面扎实、业绩持续增长)。

机构青睐15股

同花顺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大金融板块中,机构持续增持15家公司股票。从业绩来看,11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西水股份、山西证券、民生控股、安信信托增幅靠前,西水股份1-3月份实现营收达94.89亿元,同比增长43.33%,净利润为21.1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3742.3%,西水股份主要得益于税优健康险试点扩大范围。保监会官网显示,自今年7月1日起,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而西水股份旗下天安财险正涉及健康险业务。根据信息显示,机构一季度增持西水股份4.7亿股,环比增长272.74%,同比增长则高达483倍。

山西证券近两个季度来遭机构大举增持,信息显示,今年一季度,机构增持山西证券1847.89万股,其一季度业绩增长也高达175%。山西证券一季度投资收益2.5亿,去年同期仅515万;公允价值变动收益0.38亿,较去年同期-0.53亿大幅改善;投行业务收入1.6亿,同比增长30%;资管业务同比增长50%,基金管理业务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49%。分析称,山西证券业绩超预期,主要得益于投资收益大幅改善,同时公司备考地方金控平台,受益国企改革,未来业绩或将改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