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首批基金一季报出炉 公募投资新动向曝光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 首批基金2017年一季报今日出炉。无论从经济基本面还是资金流动性来看,基金经理对于后市的预判都流露出谨慎情绪。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一批业绩表现相当优异的基金已经开始“落袋为安”,逐步降低仓位。与此同时,他们将有限的仓位更加集中配置到行业龙头公司上。在经济波动的背景下,挖掘能够穿越周期的标的,无疑是获取超额收益的来源。在基金看来,宏观经济整体弱势的背景下,行业出清加速,市场“搅局者”变少,行业格局有望得到改善,行业龙头将是最大受益者。

据上证报21日消息,经过近两年资本市场一轮轮洗礼,A股市场风格已经越来越倾向于追逐增长确定性高的低估值蓝筹股,与此同时,也越来越抛弃估值与成长性匹配不好的成长股。伴随着市场风格的转变,偏股型基金的持仓经历了一个“再平衡”的过程。

兴全轻资产的观点在基金经理中颇具代表性,在其看来,A股投资者的投资风格偏好及选股标准发生了较大变化,投资者开始重新审视报表质量扎实、内生增长动力强劲的白马龙头价值,以及传统行业中持续积累竞争力、有望充分受益经济企稳回暖的边际改善类公司。该基金在一季度对持仓结构进行了一定调整,增持了银行、消费、机械等估值合理、阶段性边际预期持续改善的偏传统行业,适当减持估值偏高预期稳定性相对欠佳的成长股,控制回撤,整体策略配置上更加均衡。

基金经理对于龙头股的关注度仍然很高。东方红产业升级的基金经理表示,接下来仍将把精力放在行业龙头公司上,在其看来,经济发展到当前阶段,经济增速、人口结构、环保压力等外部环境约束下,很多行业步入到整合时期,具有成本优势、网络效应、高客户黏性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公司,会在存量市场下进一步提高市占率和盈利能力。同时,看好通过改革能够带来新活力、盈利较大改善的公司。此外,一些优秀成长股经过一季度的下跌,已经回落到观察区间,仍要保持跟踪和耐心等待。

具体到二季度投资方向,东方红优势精选表示,看好具有较好稳定性和高分红低估值的优质龙头企业,如消费龙头、医药创新与医药服务龙头和供给侧收缩有效的部分周期品龙头,同时,也看好高端精密制造的产业集群和国产汽车实现跨越中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