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欧美股市普涨纳指连涨八天 美油续创近3个月新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东时间周三,欧美股市普涨,纳指连涨八天,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扬。美联储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进一步加息保持耐心,几乎所有官员希望2019年下半年结束缩表。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收复日内失地。金价小幅收涨,再创10个月新高;美油收涨近1.5%,续创近3个月新高。

外盘纵览

美股全线收涨纳指连涨八天 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扬

美国大型科技股涨跌各异,特斯拉跌超1%、推特跌0.88%、奈飞跌0.56%、Alphabet跌0.53%、亚马逊跌0.34%,苹果涨0.64%,Facebook涨0.17%。

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扬,虎牙涨近10%,为连续第二日上涨;蔚来汽车涨近5%,此前入选知名媒体最具创新力公司榜单;哔哩哔哩涨2.87%、新浪涨2.62%、网易涨1.29%。

欧股主要股指多数收涨 汽车板块涨幅居前

盘面上看,汽车板块涨幅居前。英国股市在星期三收高,其中产油设备和分销、一般零售商和矿业等上涨的板块带领股指走高。德国股市在星期三涨跌不一,其中基础资源、运输和物流和药物和保健等上涨的板块带领股指走高;与此同时,科技、公用事业和软件板块等下跌的使股指走低。

美元延续跌势 金价小幅收涨创10个月新高

近期全球央行对黄金的需求在不断增加,这为黄金中期看涨提供支撑。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各国央行最近的黄金购买量达到196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总计约58.2亿美元。分析师Alex Kimani表示,从2018年7月初到9月底,各国央行购买了148吨黄金,同比增长22%。其中俄罗斯是最大买家,为92吨。对俄罗斯而言,购买黄金是为了对冲法律和政治风险,而波兰和匈牙利等国家购买黄金是为了对冲潜在的货币危机。

国际油价走高 美油收涨近1.5%创近3个月新高

市场观点认为,虽然油价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带头减产,以及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所支撑,但美国产量大增及经济放缓预期或令升势受限。法国巴黎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已经根据减产声明下调了沙特原油产量预期。现在假设2019年前三个季度沙特原油产量将低于它在12月7日会议上同意的1031万桶/日的目标。”考虑到减产因素,法国巴黎银行称预计,油价涨势将持续至2019年第三季,届时ICE布伦特原油均价料在每桶73美元,NYMEX原油均价料为66美元。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