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消息,周末(4月21日-4月23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周小川:中国能够实现今年约6.5%的经济增长目标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IMF网站发布的公告中表示,中国能够实现今年6.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中国“完全有信心”预防和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未来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

楼继伟:财政不能是过家家 养老保险改革费劲费大了

4月21日,中国财政学会2017年年会暨第21次全国财政理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财政学会会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做主旨发言,楼继伟从我国经济新常态现状、当前需要重点关注的风险,谈到了世界经济中长期趋势,以及财政需要聚焦的重大现实问题等。楼继伟表示,财政不能是“过家家”的财政,需要有治国眼光,眼光要宽大一些。他认为,我国经济之所以能保持中高速增长,要归功于结构性改革的成效。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解放生产力的余地很大,这能使得我国未来仍然保持5%-6%中高速增长。至于当前经济运行中需要注意的风险,楼继伟认为当前最大的威胁,是过度杠杆化和去杠杆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系统性风险。

周小川肖捷会见美财长 努钦称顺差过大不利公平贸易

央行称,2017年4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美国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春季系列会议期间,会见了美国财长姆努钦,就中美经济金融合作、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市场要闻

保监会:全面清查违规资金运用等问题

保监会2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 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保险监管、治理市场乱象、补齐监管短板、防范行业风险的任务和要求。《通知》明确,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全面清查违规资金运用、股东虚假注资、公司治理失效、信息披露不实等问题。

经济参考报:股市只有从严监管 才有健康未来

自2016年12月以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先后在基金业协会、大商所、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国新办、上市公司协会以及深交所等多个公开场合放出“狠话”。虽然在一些市场人士眼里,刘主席的讲话多是“利空”信号,但在有识之士看来,监管层对资本市场的监管思路,正由此日益清晰和系统地显露出来。

许小年谈国企改革:政府补贴不起了才能有进展

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郑州举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出席并以“供给侧效率的制度保障”为题进行分享。在谈到“国企改革”时,许小年直言,只有等到国家财政无法提供支持的时候,国企改革才能够有进展。“改革需要当局的决心,也需要市场的推动”。“国企是低效的,一定需要政府的补贴,这就决定了必须改革,否则‘想贴也贴不起了’”。

证监会核发10家IPO批文 筹资不超60亿

证监会4月21日核发10家IPO批文,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2家,筹资总额不超过60亿元。

证监会版“丁义珍”:冯小树300万本金赚2亿 曾出逃海外

据证监会消息,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工作人员、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兼职委员冯小树涉嫌违法买卖股票,证监会依法决定没收冯小树违法所得2.48亿元,并顶格处以2.51亿元罚款,共计4.99亿元,并对冯小树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据知情人士透露,冯小树的案子源于举报,而冯小树本人知情后,如丁义珍一样选择快速出国,“不过钱没出去,就回来自首了。”

公司要闻

中国电建定增120亿元 国企结构调整基金成第六大股东

中国电建4月20日公告称,公司拟向7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15.44亿股普通股,发行价格为7.7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12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行完成后,国企结构调整基金将进入中国电建第六大股东。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基金,国企结构调整基金在2016年9月26日成立,基金总规模为3500亿元,首期募集资金1310亿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成泉资本75%资金配置京汉股份一只股票 网友质疑存猫腻

有网友在微博爆料成泉资本单一产品75%的资金配置京汉股份一只股票,涉嫌违背一般的资产管理计划的单票持仓30%限制。截止到京汉股份2017年3月31日的季报显示,成泉汇涌一期基金持有717.64万股,在3月31日到4月17日期间,京汉股份股价涨幅高达92%,而同期成泉汇涌一期基金产品净值增长66%。大致可以推算出成泉汇涌一期持有京汉股份占产品总资金的75%。

郭文贵前盟友在北大大会上被通报 为争方正控股反目

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北京大学于4月14日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其中对方正集团原高管李友等人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了通报。记者发现,这个李友正是北大方正CEO,也是遭“红色通缉”的郭文贵的盟友,后二人为争夺方正证券控制权,反目成仇鏖战3个月。最终,李友被带走并于去年被判4年6个月,并处罚金7.5亿。而就在昨天,身在海外的郭文贵获证实被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

万家文化急于摆脱与赵薇分手阴影 欲申请小贷牌照拓展互金

刚刚经历重组折戟的万家文化在4月21日下午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此前,赵薇旗下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股权一事频生波澜。值得一提的是,双方交易终止后,万家文化大股东万家集团放弃了1.5亿元违约金。

新华网回应“怒怼事件”:否认对抗监管 专家称警惕市场机制失灵

4月20日,新华网在公司对上交所的高送转事件的回复公告中表示,公司坚决支持证监会从严监管高送转的政策导向,接受交易所对高送转事项的日常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