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间重磅公告:一公司股东取消减持 机构称提防3类股

新浪财经

关注

多家公司重磅消息:

闽发铝业:股东黄秀兰取消减持计划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不减持,原计划清仓1610万股(总股本的3.26%);

文化长城:停牌筹划购买教育相关行业资产事项;

《人民的名义》电子书非常火爆,中文在线就盗版侵权行为进行实时监控;

海格通信:公司债券发行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文。

重磅要闻:

李迅雷:债市或有寒冬余威 但春“风”浩荡可能为期不远

李迅雷称,中泰宏观与量化团队用风、花、雪、月来形象概括债市的不同阶段。2016年11月以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显著抬升,这是经济景气回升、通胀攀升、货币政策收紧、美联储加息等诸多因素的综合结果。判定债市目前大致处于“雪”的后期阶段:或还有寒冬余威,但春“风”浩荡可能已为期不远。

中国核建:今年将以混改作为改革突破口

中国核建副总经理祖斌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中国核建将以“混改”作为突破口,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完善治理结构,使企业发展更加符合市场规律。“不设时间表,成熟一个改一个,宜混则混。一方面,不为混而混。另一方面,鼓励有条件的公司进行混改。”祖斌表示,中国核建混改要全覆盖,并动真格,通过采用职业经理人制度、员工激励等体制机制改革促使内部管理出现根本性变化。

投资机会:

机构称三类个股要小心提防

个股“闪崩”让投资者猝不及防,杀伤力也巨大。但总结而言,“闪崩”个股一般具有以下共性特征:

1、炒作标的趋于集中,偏好新上市的小市值股票。股票流通市值一般为10亿左右,上市时间多在3个月左右。仅有印记传媒和皖新传媒市值在300亿附近,其余9只个股市值小于100亿。

2、从机构持股比例来看,有10只机构占流通股比例小于10%,大部分比例较低,仅有邦讯技术的机构占流通股比例达12.59%。由此可见,“闪崩”的个股很有可能非机构重仓股。

3、从涨幅来看,闪崩个股大部分近1年里涨幅可观。近1年里股价涨幅翻倍或接近翻倍的有印纪传媒、皖新传媒、漫步者、龙溪股份、超讯通信、健盛集团、朗源股份、宝光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