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刘士余十大金句汇总:首创项链论和羽毛论 加快发IPO还要和资本大鳄算账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26日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不改风格,依旧妙语连珠。

资本市场像穿珍珠项链 上市公司数量还要增加

改革、稳定、发展必须是全方位的协调。就像一串珍珠项链,要有好的珍珠,那就是高质量的上市公司,珍珠数量要够,那就是上市公司的数量还要增加。

穿起来的项链任何时候戴着好看,那挑的线就要坚固扎实,那就是基础制度要扎实,改革方向要正确。

珍珠项链在夏天是怕汗的,遇汗以后要洗干净,怕酸、怕碱,要呵护,那就是资本市场要加强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刘士余拒绝点出害人精是谁:告诉你了 下一步还怎么干活

现场有记者提问,“资本大鳄是谁,门口的野蛮人是谁“。刘士余拒绝点出害人精是谁,表示:告诉你了,下一步还怎么干活。

资本市场的诱惑是巨大的 “天使和魔鬼只有一步之差”

有人在资本市场巧取豪夺。这些行为披着合法的外衣,在资本市场巧取豪夺,残忍地侵犯广大投资者的权益。资本市场的诱惑是巨大的,“天使和魔鬼只有一步之差”;有些金融家本来是金融家的行为,弄着弄着就成了大鳄的行为了。只有把投资者权益保护好,“掉的羽毛还会长出来”。

风平浪静好行船 没有稳定市场环境任何改革都无法推进

如何拿捏改革和稳定的关系,是到任证监会之后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风平浪静好行船,资本市场多年的实践证明,没有稳定的市场环境,任何改革都无法推进,甚至已经迈出的改革步子也会倒回来。

他表示,如果不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方向,不坚持问题导向的改革思路,资本市场中长期积累下来的顽疾就不可能减少,更谈不上根除,资本市场的发展就没有活力,稳定就没有牢固的基础,所以改革和稳定是相辅相成的。

主流观点认为资本市场自我修复功能比预期好 具备加大IPO力度条件

主流观点认为,异常波动后,资本市场的自我修复比预期要好,具备了适时、适度加大IPO力度的条件。正如我上面提到的,我们工作的最基本准则就是尊重市场机制、市场规律,顺应市场需求。所以,去年加大了资本市场IPO审核的力度,增加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供给。实践证明,来自于市场共识的这个做法是受市场欢迎的,是有生命力的。

排队上市是中国经济实力的体现

如何看待排队企业的家数还有一个角度。我们是发展中的大国,我们创新驱动的实施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申请上市,这是好事,是中国经济实力的体现,是资本市场发展的源头活水。我相信通过发布会,资本市场参与的各方面信心会进一步增强。

增加优秀的上市企业能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刘士余表示增加优秀的上市企业能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表示,暂停IPO维护股指曾取得阶段效果,但长远看效果不好,因为未解决为实体企业服务等问题,新公司进入股市自动会带来增量资金,因为会增加投资价值。在多方调研中发现,目前市场自动修复超预期,因此加大了资本IPO市场审核,新股供给力度。过会企业数量不重要,过会企业质量更重要。去年已经把发新股就会影响股指的预期扭转了,由担心变信心。

刘士余强调为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 不担心掉几根羽毛

有人在资本市场巧取豪夺。这些行为披着合法的外衣,在资本市场巧取豪夺,残忍地侵犯广大投资者的权益。不担心掉几根羽毛,只有把投资者权益保护好,“掉的羽毛还会长出来”。

刘士余:到证监会了解资本市场乱象 开了眼界很受震惊

刘士余回应“野蛮人是谁,资本大鳄又是谁”:证监会的首要任务是监管,第二第三任务还是监管。

我到证监会后花了较长时间来了解资本市场乱象,开了眼界,很受震惊。这些行为披着合法的外衣,在资本市场巧取豪夺,残忍地侵犯广大投资者的权益。

刘士余:证监会首要任务是监管、监管、监管

刘士余表示:证监会第一任务是监管,第二任务是监管,第三还是监管。我在证监会花了较长时间了解资本市场的乱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