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消息,周末(10月21日-10月23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李克强: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东北振兴

“东北是我们国家的老工业基地,是‘共和国的长子’,工业、农业基础雄厚,各种资源、产业、人才、基础设施等条件都很优越,发展潜力巨大。”李克强总理在10月18日的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推进会议上说,“各级干部要增强信心,加快扭转困难局面。”

楼市调控后:市场成交量普降约40%

“从我们内部签约的数据看,截至目前,10月份成交量普遍下调了40%。”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记者在中原地产官网看到,该公司目前布局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33个内地城市。张大伟认为,由于中原地产的规模一直相对稳定,其内部签约的成交数据可以说明市场在降温。

央企重组整合正在明显提速 煤炭产业重组可能是下一波

作为当前央企改革中最为显性的现象,近期有加速之势,并有望将央企阵营进一步缩减至100家以内。但更值得注意的则是,在整合中愈加凸显的改革思路,即 注重产业链协同这一出发点,以及专业化操作的注重。这一改革思路正在变得更为清晰可见,且有望在未来的改革中成为一种基调。

国资委:预计央企本月完成今年钢铁去产能任务

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组局局长李冰22日说,中央企业今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是719万吨,预计能在本月完成。李冰当日在第三届钢铁行业多元产业发展大 会上说:“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提前完成今年的钢铁去产能任务,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不仅完成任务,还有可能超额完成任务,鞍钢集团公司也能按时完成任 务。”

外汇局:将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 不会限制投资资金汇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介绍2016年前三 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王春英表示,有种说法认为境外投资者其实对中国债券、股票市场有很大的投资需求,但担忧未来投资资金的汇出有障 碍。这种担忧完全没有必要。

国务院:健全税收体系 减轻中等以下收入者负担

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体现社会主义本质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形 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 2010年翻一番。

央行: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回落 购房贷款增长较快

人民银行统计,2016年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04.11万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与上月末持平;1-9月增加10.16万亿元,同比多增2558亿元。

中菲联合声明: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本币结算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邀请,菲律宾共和国总统罗德里戈·罗亚·杜特尔特于2016年10月18日至21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双方将 在优惠贷款、优惠出口买方信贷、债券、贷款、投资、证券及其他双方同意的如开发性专项贷款等领域加强金融合作。双方愿在亚投行和其他国际和地区银行框架下 加强合作。

市场要闻

证监会细数八大问题立案调查6家公司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0月2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专项执法行动首批立案案件,涉及IPO申报企业龙宝参茸及粤传媒、*ST烯碳、*ST盈方、匹凸匹、美丽生态5家上市公司。

下周解禁市值148.38亿元 环比本周增一倍

下周两市将有24只股票,共计有10.10亿股限售股迎来解禁,解禁市值合计148.38亿元,环比本周增一倍。解禁市值超过1亿元的股票有12只;其中恒立液压是解禁市值最大的股票,金额高达53.16亿元;恒立液压是解禁股数最多的股票,解禁股数为3.83亿股。

任泽平:地产调控利好股市债市 关注债转股与PPP等主题

“房地产是周期之母,新一轮调控意味着经济小周期回升结束,资金从房市向其他大类资产流动。”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房地产调控利好债市股市,近期股债均走强。

证监会通报首批IPO欺诈案件 龙宝参茸涉欺诈发行

自证监会部署IPO欺诈发行及信披违法违规专项执法行动以来,首批进入正式立案程序的6家公司登场了。在昨天下午召开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 发言人张晓军宣布,证监会稽查部门决定对IPO申报企业龙宝参茸及5家上市公司正式启动立案调查的行政执法程序。这其中,已有过闯关A股经历的龙宝参茸因 涉嫌欺诈发行上榜,其此番冲击参茸第一股的希望恐将生变。

三季报泄露机构炒股思路 24只个股获社保基金增仓

三季报是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除了上市公司各项财务指标变化外,筹码变化、机构买卖等都牵动着市场的神经。从目前已披露上市公司三季报可以发现,全国社保基金在今年三季度至少增持了24股。同时,有17只个股在三季度获QFII增持,且集中在新兴产业领域。

社科院蓝皮书:去年股灾中有官员趁机发国难财

“某些主管官员及做市商,由于掌握内幕消息,趁机发国难财,这也给国家资信带来了相当大的损害。而令人遗憾的是,时至今日官方对于大股灾的成因和责 任,还没有一个客观独立的调查报告,还缺乏必要的深刻反思。”10月21日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蓝皮书:中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16)》称。

央视曝光网络股票黑色产业链 3.5万股民被骗4亿

现如今,投资股市做股民的人不少,而对于复杂多变的股市行情,却总让人难以把握,对于股民来说,赚了钱的人希望赚更多的钱,赔了钱的总想尽快挽回损失, 这时候如果有人告诉您,加入某些网络股票交易平台、在“大师”的指导下炒股,就能轻松实现“低投入,高回报”,扭亏为盈不是事儿,甚至“日进斗金”都不是 梦,这对你来说是不是充满了诱惑呢?

公司新闻

张家口现“房荒”:拆迁户无房可买 开发商捂盘不卖

“现在只剩下四五套顶层三居室,还有一套二楼两居室,是别人退出来的,其他的都卖完了。”10月18日,在张家口市经开区某楼盘售楼处,销售人员说。当天上午,不多的几位购房者得到的是同样的答案。

房荒,是张家口购房者的普遍感受,经济观察报记者走访了10多个楼盘发现,无论是房价相对较高的经开区、桥东区,还是价格相对较低的桥西区,多数项目只剩下为数不多的顶层户型,销售人员给出的答复基本一致:已经售完。

AT&T将以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 转型媒体巨头

北京时间10月23日早间消息,AT&T和时代华纳宣布达成确定性并购协议。AT&T将以每股107.50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收购时代华纳。这笔交易的总价值达到854亿美元,并购协议已得到了两家公司董事会的一致批准。

中石油多家企业被列环保黑名单 大连石化被罚超千万

记者10月17日从环保部获悉,因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以下简称“大连石化”)被当地环保部门按日计罚,上半年共处罚金1440万元,目前正在整改中。

问询函逼出举牌者底牌 武昌鱼控股权争夺开战

面对上交所“三连问”,“仓促结盟”的宜昌长金等举牌方终于表露心迹,拟通过增持成为武昌鱼的控股股东,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

合力“吃鱼”意图已明,武昌鱼的现任控股方自然不愿拱手相让。在回应上交所问询时,武昌鱼控股股东北京华普明确表示,对相关股东举牌且持股比例接近坚决反对。

伊利定增并收购中国圣牧37%股权 分析称股权结构借此优化

10月21日晚间消息,今天,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以15.22元/股的价格向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5.87亿股,募集资金90亿元。资金的其中一项用途是收购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圣牧37%的股权,此后伊利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永吉印务业绩下滑家族式经营存忧 寄生虫式IPO遭疑

在此前两次冲刺IPO折戟之后,贵州永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吉印务”)于近日再次预披露了其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于10月19日首发过会。公司本次拟公开募集资金2.15亿元,投入冷烫工艺及后加工配套设施技改项目、年产1万吨复合转移纸搬迁技改项目和研发设计中心建设项目。

泸天化暴涨后股民想溜 股权腾挪揭示重组无望

早前,泸天化在深交所披露,大股东泸天化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所持上市公司19.66%的股份。在开出的受让条件中,该集团要求受让方能帮助上市公司转型升级,且有明确的战略规划及发展目标,似有意重组泸天化,因而股价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