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港交所:深港通技术准备需要三个月 已无法支持年内开通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时娜 见习记者 张忆)就央行行长周小川撰文称“今年要推出深港通”,港交所相关人士回应上证报记者时表示,目前尚未有关于深港通何时开通的消息发布,具体的推出时间,仍需要向内地监管机构查询。此外,预计开通时间正式宣布后市场需要三个月时间作准备。

4日上午,一篇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上的署名文章受到各类媒体疯转。这篇题为《全面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谱写金融改革发展事业新篇章》的文章指出,“去年,股票市场推出了沪港通,人民银行在这方面参与做了大量工作,今年还要推出深港通,表明中国资本市场打开了新的联通世界的渠道。”

两地股市受此消息影响,盘中均大涨。港股市场方面,两地券商股联袂大涨,港交所股价也急升逾8%。截至记者发稿11时24分,恒生指数报23244.27点,涨2.99%。国企指数报10657.9点,涨3.64%。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