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信证券高管被查 业界缄言“不清楚”“很困惑”

第一财经日报

关注

一财网 李秀中

上周中信证券高管被查成为市场的焦点,而且由此引发了多条传闻,中信证券处在了风口浪尖。在有第一财经支持举办的亚布力论坛上,中信证券人士被查事件也成为讨论话题之一,不过,大多数嘉宾在公开场合都表示原因“不清楚”。

在8月29日上午的开幕式论坛上,作为主持人的中国并购公会会长的王巍在介绍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德地立人是还特别强调,“在这一特殊时期代表中信证券到重庆来。”

德地立人在后面的发言中谈到“一带一路”中基建投资要找出民间、公共和政府之间的利益平衡点,第三方专业人士在这里面协助寻找平衡点很重要。他说,“虽然最近名声不太好,但是投行、证券公司相信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的,我们中信证券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愿意加入进来发挥作用”。当他提高音量说“我们中信证券如果还有机会的话”,台下出现了笑声。

在上午开幕式论坛上蜻蜓点水之后,关于中信证券人士被查事件还是在下午的分论坛上还是被与会嘉宾抛了出来。不过,大多数嘉宾都称“不清楚”。

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张利平表示,为什么中信证券有些人被抓了,我不清楚,也不能加以评论,不清楚就没有权力发表评论。从海外角度来说,任何市场都有看好和看跌的玩家,既然一个市场已经建立了,就应该允许买家和卖家共同进行这场游戏,监管者是应该要加强监管的,是否有漏洞,我相信一定有,所以我相信这次监管当局在采取一些行动,是因为在漏洞当中发现一些违规违法的行为,但是本身参与进来的人可能有些会成为无辜的牺牲者,有一些我就不知道,因为我确实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有意的在中间操控股市,那就成为违法行为,在美国也是有这样的行为。

对于中信证券被查事件,去年年底从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离职的大成基金执委会主席周健男表示,“确实是我觉得很吃惊,看到的第一条很吃惊,因为有很多是我的朋友,都很熟悉,到现在也很困惑,不知道何种原因。”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镔也表示,“我们和中信一样都是证券公司,都是属于被监管的,你刚才问的问题,赵总问的问题,从我们来讲,确实不了解后面的情况,也不变多说,同样作为证券公司来讲,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要吸取教训,在这方面加强注意。”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