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基金业召开救市会议 华夏嘉实等12家公募参会

第一财经日报

关注

一财网 杜卿卿 郭璐庆

继上午证监会组织券商召开“救市会议”之后,下午多部委及相关单位又分别召开救市会议。

《第一财经日报》独家获悉,周六(4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组织数十家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在金融街开会。“基金正在开会。”《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下午15:00来到富凯大厦对面基金业协会时,相关人员对记者称。

根据《第一财经日报》独家获得的参会名单显示,华夏基金督察长汤晓东、建信基金总经理孙志晨、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刘晓艳、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工银瑞信基金总经理郭特华、富国基金董事长薛爱东、汇添富基金董事长李文、中银基金总经理李道滨、招商基金总经理金旭、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都被要求参会。截至下午15:00,基金高管基本到齐。

北京一位大型公募基金经理给记者发来的一份救市方案则给了较为清晰的救市方案。该方案显示,所有融资商业结构对已经达到平仓线的资产进行无限制全额收购,打包总资产后转为股本金参股“中国金融市场平准资金”。同时中国人民银行无限额贷款给平准基金,直至市场稳定。

“无限贷款,全额收购是需要的,最好再加上有无限杠杆的平准基金,要救市就应一撸到底。”该北京公募基金经理表示。

近期,基金业协会频频携众基金向业内喊话,6月30日更是发布《中国基金业协会证券私募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称“艳阳总在风雨后”。

在倡议书中,基金业协会提出三点:一要客观理性认识股市运行规律;二要积极把握投资良机;三要展现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

“市场经过近期大幅调整,风险收益比得以改善,估值回归投资区间,部分股票已具备较强安全边际价位,筑底动力正在积蓄,新的结构性行情正在酝酿,为成熟理性投资者蕴藏了难得的投资良机。”基金业协会在《倡议书》中表示。

目前基金行业“救市会议”正在召开,《第一财经日报》将进行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刘琛 SF01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