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美女冒充华泰证券高管诈骗120余万 落网前删除手机大量信息

扬子晚报

关注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陈飞 夏天 记者 万凌云)一名“80年”女子袁某,冒充华泰证券公司高管,以能够购买原始股为幌子,骗取句容多人巨额财物。8日,句容警方介绍,袁某被抓前,穷尽各种手段毁灭证据试图逃避打击,但是句容网安部门通过技术手段获取大量删除信息后,固定其犯罪证据。目前,袁某已被句容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告诉记者,审查中,袁某始终拒绝承认故意非法占有他人财物,并称和受害人之间是借贷纠纷,公安机关办错案抓错人了。即便当民警拿出相关证据驳斥其谎言时,袁某仍旧狡辩,称其虽不是华泰证券员工,但有朋友在华泰,能够买到原始股,受害人的汇款暂时没有买,但已经和朋友说好,等机会购买。同时,承认对受害人的汇款,她已出具还款协议,如未能买到原始股将想办法全额退款。

“袁某智商高,手段复杂,事先删除手机内的大量内容,包括通讯聊天记录(短信、QQ、微信)、支付宝交易相关信息、手机通话记录等等,”警方介绍,但在网安部门网警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下,侦办民警还是获取了其已删除的大量信息。

铁证如山,袁某终究难逃法网。发稿前警方透露,目前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