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一批IPO批文本周有望下发 发行家数或创新高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关注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30日讯,一位消息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其所在公司正在进行IPO流程,已经封卷,据其了解,证监会在本周下发IPO批文是较为确定的事情,具体发批文时间可能是4月2日,批文数量有望达到30家左右,再创新高。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一直在关注新股批文信息,上周与预审员沟通过批文事情,预审员尚未确定具体发批文时间,不过本周发批文概率很大。封卷企业一般在发批文前一两天时间才能知道具体批文时间,所以本周会密切关注会里(证监会)消息。”

经济学家宋清辉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已到月末,按照证监会的发行节奏,新一批IPO批文随时会下发,本周发批文概率非常大。

截至2015年3月26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14家,其中,已过会43家,未过会571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333家,中止审查企业238家。在过会企业中,上交所过会企业17家,深交所中小板5家,深交所创业板21家。

截至到3月份,今年以来已有68家企业拿到新股批文,其中1月份20家,2月和3月份各24家,如果本次批文数量达到30家左右,将再创新高。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陈金艳/李书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