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陕西西凤酒“内供”酒外卖 消费欺诈谁来管?

新浪综合

关注

近日,有网友反映:有着国家名酒制造商,陕西省利税最大户之一的“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将自家的“内供”酒大量公开外卖。并且为了防止他人假 冒,还专门在宣传单上印有“内供”等字样和文字说明。是什么让陕西西凤公司敢公然违背国家外销产品不得有“专供、特供”等字样的法规?

众所周知,国家明文规定,对外销售产品不能有“内供”或“特供”等字样,而“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所谓的“内供”酒显然是只能对内不能对外,但该公司却明目张胆地对外大量销售,也暴露出相关部门监管不力,也显然是一种消费欺诈。

据知情人透露,该厂早在很多年前就生产“特制” 、“定制”、“内供”,其实最早生产只是给厂员工自己喝和奖励职工的福利酒,到后来流入市场后消费者能喝到内供酒,一是感觉特别有面子,很牛逼!二是认为 酒的质量好。可事实,这些所谓五花八门,千奇百怪的酒,搞得消费者为买到真品到处找关系,如果没有上层过硬的关系很难买到这酒。

业内人士称,几年前国家食品药品管理部门规定,酒水企业不准生产无标志、标志不全或标志信息不真实的白酒,不准生产标注“特供”、“内供”、“专供”等字样的白酒。

通过了解,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大量公开销售的系列“内供”酒的外形包装简单,一张白牛皮纸一包,摇身一变成了一款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内部专用酒。 市场价格方面,因经常缺货还要提前交钱预订,因此也从对内和熟人180元一瓶,对外销售240元一瓶的炒起了酒价格。

对于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出现这样的营销形式,消费者是叫苦连天,监管部门却放任自流,生产厂家却如鱼得水……这种不正当竞争何时能得到遏制、市场 销售秩序何时能得到稳定?消费者最寄语希望的是生产领域的质量监督和市场监管,能否在有效时间内取缔这种混乱的市场经营怪胎,大家拭目以待!(来源:@新闻调查快报)

(注:原文为2017年7月4日发布)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