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银河证券新掌门:51岁陈亮任总裁 曾任申万宏源总经理

澎湃新闻

关注

银河证券新掌门:51岁陈亮拟任总裁,曾任申万宏源总经理

银河证券迎来新掌门。

5月27日,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银河,601881)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证实,当日下午,中国银河召开干部任免事项宣布会,原申万宏源集团(000166)总经理陈亮拟出任银河证券总裁一职。

早在3月份,中国银河原总裁顾伟国到龄退休。彼时,中国银河公告称,由公司董事长陈共炎代行总裁职责。

出生于1968年的陈亮,毕业于新疆大学数学专业,并于2016年获得复旦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从以往履历来看,陈亮属于申万宏源“老将”。早在申银万国证券和宏源证券还未合并之时,陈亮就在宏源系任职了。

1994年,陈亮担任新疆宏源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宏源信托)计算机部主任,宏源信托为宏源证券的前身。自1996年开始,陈亮开始参与宏源信托证券业务管理,历任营业部总经理、证券业务总部副总经理等职位。

2000年9月,宏源信托整体改组为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2月开始,陈亮任宏源证券乌鲁木齐业务总部总经理、新疆营销经纪中心总经理、公司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并于2009年至2016年任宏源期货董事长。

2014年11月,申银万国证券通过向原宏源证券股东换股吸收合并宏源证券,2015年1月更名为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陈亮从2015年1月至今,任申万宏源集团总经理及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执行董事;从2015年2月至今,任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从2015年8月至今,兼任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银河和申万宏源同为中央汇金旗下公司。申万宏源2019年一季报显示,中央汇金持有其22.28%的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而中国银河的控股股东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银河金控)则是由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共同发起设立,中央汇金对银河金控出资75.87亿元,出资比例为69.07%。

这两大金融机构的人员调动,在2018年10月就有过先例。彼时,申万宏源集团子公司申万银河证券原总经理李梅转任银河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

年报显示,2018年银河证券实现营业收入为99.25亿元,同比下滑12.51%;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8.87亿元,同比下滑27.4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