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福蓉科技:稳健发展谋求长远 锐意创新开拓进取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韩晋

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专业从事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的研制和销售,产品主要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铝制结构件材料。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深耕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市场,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掌握了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基础材料的制备技术和加工工艺,并形成了内在组织、外观质量、物理性质、机械性能、加工性能、尺寸精度等方面行业领先的高精度产品规模化生产能力。随着客户多元化战略的稳步推进,公司与多个大型知名消费电子品牌的代工企业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

注重自主研发创新 掌握多项核心技术

福蓉科技一贯高度重视研发工作,建立起完善的技术研发体系和内部培养、外部引进、梯队管理等相结合的研发人员管理体系,拥有一支具有创新思想和研发实力的优秀人才队伍。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掌握多项核心技术,拥有高品质圆铸锭的制备技术(铸造和配比)、高精度铝合金的挤压技术、自动化生产关键技术,消费电子铝制结构件产品综合性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公司大力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并与国内相关大学、科研院所搭建产学研联合实验室、院士专家工作站并聘请高校专家为技术中心专家委员会顾问,以此来提高技术中心的研发创新能力,同时广泛搜集国内外相关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信息,并积极探索公司技术研发工作持续发展的新途径。目前,公司已获得授权专利8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福蓉科技在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方面深耕细作多年,整体研发能力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成功开发了诸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厂商客户,并通过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来帮助客户降低采购成本,增强客户终端产品的竞争力。公司将以开发高附加值产品作为企业的主攻方向,紧跟国际铝加工技术发展步伐,进行前瞻性的科技研发,尤其是要以发展的眼光充分考虑中长期可持续发展,分析研究未来市场需求的产品与技术。加快推进对国外引进的先进铝生产装备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不断开发铝合金新品种,拓展铝材应用领域,加大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力度,在铝熔体净化处理技术、铝挤压装备与工艺、铝挤压模具技术以及提高铝材精度、强度及性能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得到广泛应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并不断延伸拓展深加工领域,实现从原材料、挤压成型、深加工到表面处理的全流程开发与生产的完整产业链,向市场提供高水平的一站式产品与服务。同时,公司将大力推动实施先进制造战略,加强企业信息化、自动化水平建设,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提高劳动生产率,从而降低成本,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全流程定制化服务 质量可靠客户信赖

福蓉科技在铝合金研发与生产、模具设计、深精加工方面与下游代工企业乃至消费电子品牌厂商深度合作,成功在铝合金材料推介、加工方案设计、产业链分工等诸多方面实现了定制化服务。公司完善的定制化服务有利于缩短客户供应链和产品开发周期,有效地控制产品成本及保证产品质量,既取得了行业中先发优势,又增强了客户合作关系的紧密度。在与下游客户长期的合作过程中,公司形成了新产品开发运作模式,具备从客户端接受开发任务起一周左右时间完成交付合格样品的快速反应能力;随着公司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目前已具备年产约6万吨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的生产能力,能够确保在大项目启动后短时间内实现批量化生产的能力;公司建立了稳定的战略供应商体系和采购、物流配送网络,经过多年的磨合,公司与知名铝锭、高品质圆铸锭供应商以及物流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公司承接到大订单后及时量产、快速交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总体上看,公司在生产能力、峰值供货能力、开发和供货周期等方面位于行业前列,具有生产规模和快速响应优势。

福蓉科技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根本基础,建立起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和质量检验标准,通过了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IECQQC080000:2012有害物质过程管理体系等权威认证。根据国家和行业标准、公司质量控制技术文件,公司品管部按质量控制流程进行严格的把关,包括原辅材料进厂检验把关、挤压首料检验、转序检验、出厂产品质量检验、委外加工产品的进出厂质量把关以及客户投诉处理和监督改善等,确保了公司产品的质量。高标准和稳定的产品质量树立了公司在下游和终端品牌厂商中的良好品牌形象,成为消费电子知名品牌厂商高端机型推出时的首选供应商之一。目前,三星、华为、苹果、OPPO、VIVO、小米等知名品牌厂商/精加工企业成为公司的稳定客户,公司客户优势明显。

一体化优质营销服务 紧盯高端抢占市场

福蓉科技始终将营销战略作为核心战略之一,通过具有自身特色的营销策略,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保持公司在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领域的领先地位。公司健全适应市场需求的营销一体化体系,营销与技术销售相结合,专注于消费电子产品的用铝需求,发挥公司较强的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装备先进的铝产业链优势,研究开发铝合金新材料及其加工技术并协助客户进行产品开发设计,为客户提供“产业链齐全、一站式采购、全方位服务”的设计、生产、制作一体化的优质营销服务,推动产品在客户端的应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公司加快优化驻外销售机构设置布局,加强经销商和战略合作伙伴的管理维护和服务,拓展营销渠道,通过多渠道培养经销商队伍以扩大销售网络。公司紧盯高端市场,重点关注应用高端铝合金材料等准入门槛较高的客户群体,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质量管控水平,并采取多层次的销售策略,积极拓展新的高端大客户市场,力争公司产品覆盖所有国际品牌和国内知名品牌的智能手机产品;关注由终端客户指定中间工序产品供应商的市场,加强与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终端客户的合作,力争入选各终端客户的指定供应商名录,并以坚实的研发能力和质量管控水平,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福蓉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紧紧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将主要用于高精铝制通讯电子新材料及深加工生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高精铝制通讯电子新材料及深加工生产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铝合金圆铸锭产能4.59万吨、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产能1.39万吨,冲压深加工能力1.00万吨、CNC深加工能力0.25万吨,以满足公司不断增长的产品订单需求,提高生产效率,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整体竞争实力。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公司将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对铝制通讯电子新材料领域中高端市场的占有率,提升深精加工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高附加值的产品,提升生产经营能力。“研发中心项目”将在充分发挥公司现有的生产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新产品、新材料的研发与创新,进一步丰富产品系列,提升产品性能。“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将帮助公司有效缓解资金压力,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有利于公司健康快速发展。综合来看,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显著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募集资金到位后,将进一步增加公司的资产规模,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募投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大幅提升公司的生产、运营能力,巩固公司的市场领先地位,实现公司业务收入的可持续增长。公司将以本次发行上市为契机,在继续巩固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进一步寻求业务扩张,不断提高公司在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市场的占有率,持续进行产品拓展与开发,贴近客户及终端厂商的研发,以提前了解客户及市场的需求及导向,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以此提高公司的收入及盈利水平。

未来,福蓉科技将继续专注于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的生产经营,充分发挥在品牌形象、技术能力、市场渠道、质量控制、人才团队和管理信息化等方面所形成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提高材料的深加工比例,开拓铝合金材料在消费电子产品行业的新应用,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持续提升市场份额。公司将秉承“稳健发展,谋求长远”的经营理念,坚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和谐发展”的方针,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红刊合作媒体,红刊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