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投资价值再获权威认可 碧桂园连续七年入选港股100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24日,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龙头房企碧桂园(02007.HK)荣获“港股100强”综合实力100强及卓越地产行业奖两项殊荣。

“港股100强”是权威性与公信力并重的排行榜,自2012年发起以来,已成为香港资本市场一年一度的盛事。历届评选均获得香港高校学术支持,并获内地及香港金融、会计、法律专业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审核通过,旨在遴选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发展良好的上市企业,为投资者树立投资新指标,以促进香港资本市场的健康繁荣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碧桂园以1817.87亿港元的市值和2582.35亿港元的营业额,连续第七年入选“港股100强”,名列37位。这反映了资本市场对这家大型房企的充分肯定,以及对其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2018年,碧桂园以强劲的收入和盈利增长,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报告期内实现总收入约3790.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大幅增长67.1%;毛利亦大增74.3%至约1024.8亿元。集团净利润约485.4亿元,同比增长68.8%;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约为346.2亿元,同比增长32.8%。

碧桂园稳健的发展,离不开决策层对企业发展战略的精准研判。2018年下半年,碧桂园宣布进入“提质控速”新阶段,确定了“行稳致远”的发展策略。集团创始人杨国强在一封公开信中表示,在保证和提升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科学谋划投入和产出,以合理的成本为社会提供有价值的好产品,是碧桂园跨越周期的致胜之道。

在财务管理上,碧桂园亦将稳健放于首位,2018年集团合并房地产销售现金回款约5412.9亿元,连续三年实现正经营性现金流。在2018年权益合同销售同比增长31.25%的前提下,集团净借贷比率控制在49.6%,同比下降7.3个百分点。

此外,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团可动用现金余额达到2425.4亿元,另有约3017亿元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营运资本表现充裕,备受评级公司及主要金融机构认可和支持。分析人士表示,相信在“提质控速 行稳致远”的战略方针下,碧桂园将继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