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ST仰帆:原控股股东及原实控人不移交公司公章被关注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ST仰帆(600421)5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湖北证监局对公司原控股股东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及原实控人蔡守平下发的《监管关注函》,后者因存在保管上市公司公章、历史财务资料和子公司公章等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1月完成了换届选举,为规范公司运作,新一届董事会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公章、证照管理和内部规章制度进行了系统性的梳理,发现原实际控制人蔡守平、原控股股东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存在保管上市公司公章、2017年以前的部分历史财务资料、子公司上海鄂欣实业有限公司的公章、证照等不规范行为。

为保证上市公司的独立性和规范运行,*ST仰帆督促蔡守平、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尽快将相关公章、证照和历史财务资料移交至上市公司。

蔡守平于2月底将上市公司公章移交至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3月份将上市公司历史财务资料以及上海鄂欣实业有限公司的公章、证照移交至上市公司北京子公司福泽园(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并勉强同意上市公司参与公章管理和日常用印需求。

*ST仰帆表示,公司请湖北证监局协助解决该问题。湖北证监局已多次要求蔡守平和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履行移交义务并于近期向其送达了《监管关注函》,但其至今仍未将相关公章、证照及财务资料移交至上市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