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印纪传媒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冻结 占总股本的44.04%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印纪传媒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冻结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海丹)5月15日,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肖文革所持有公司的股份被法院新增轮候冻结,轮候期限3年。截至公告披露日,肖文革持有公司股份数量7.7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04%,100%被法院冻结。印纪传媒透露,因肖文革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若其所持有的被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此前印纪传媒发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2亿元,同比减少83.44%;净利亏损17.8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32.37%。广告营销服务业务及电影电视剧业务均遭遇不测,大额债务违约、诉讼导致的银行账户被冻结等状况,也让印纪传媒触发了特别风险警示。

一年前,印纪传媒还风光无限。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印纪传媒借壳“养猪专业户”高金食品成功入驻中小板。上市后的印纪传媒摇身变为影视娱乐业新秀,从电影圈的《建国大业》、《杜拉拉升职记》、《钢铁侠3》,到电视圈的《军师联盟》,风光无限,其股价起初为每股3元多,高峰时曾超过40元。

2017年上半年,印纪传媒市值最高时一度达400亿元,跃居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之上,实控人肖文革也走上人生巅峰,被称为“川股首富”。在胡润的2016年中国富豪榜榜单中,肖文革以215亿元财富排名第103位。

然而限售期一过,肖文革就开始抛售股票。2018年2月9日,肖文革将其持有的印纪传媒1.07亿股股份转让给了安信信托,获利13.6亿元,每股转让单价12.75元;同年6月7日,肖文革又将其持有的8142万股股份和印纪华城持有的708万股股份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了自然人于晓非,每股转让单价11.8元,再次套现10.44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