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仁智股份或涉虚增利润被证监会调查 投资者索赔启动

新浪财经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4月26日消息,4月25日晚间,仁智股份(002629)发布关于收到立案调查通知书的公告,称于4月25日收到了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浙证调查字2019074号),因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仁智股份立案调查。同日,仁智股份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关于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解除冻结的公告、关于子公司股权被冻结的公告、关于贷款逾期的公告等多份公告。

长期从事股票索赔法律事务的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介绍称,仁智股份此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很可能是因为此前已经披露的虚增利润等行为。

4月11日晚间,仁智股份发布关于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称于2019年4月1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经公司自查,公司相关人员在处理2017年部分业务时存在虚假记载,虚增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分别为9,041.72万元和6,079.52万元,虚增利润3,203.46万元。

而在4月2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中,仁智股份强调,除上述更正外,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但许峰律师则认为,仁智股份不能把话说的过满,不排除证监会在调查过程中会发现更多的违规事实,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证监会的调查进展。

许峰律师同时提示,对于当下仁智股份股价的大幅度下跌,其认为主要是仁智股份虚假陈述行为被揭露导致的,因此而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仁智股份发起索赔,其律师团队已经启动仁智股份的投资者索赔征集工作,许峰认为,综合目前情况,在2018年4月27日到2019年4月12日之间买入仁智股份股票,并且在2019年4月12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存在损失的投资者,目前可准备好相关的索赔材料,待证监会对仁智股份作出正式处罚后,投资者即可正式发起索赔诉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