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挑战易会满:这一次的主角是东方金钰跟中国蓝田

新浪财经

关注

挑战易会满

水皮

微信公号:水皮More

没有最烂,只有更烂。A股市场上真是奇形怪状,各种妖孽鬼怪是层出不穷,不断地在拷问着投资者的底线和承受力。

中国蓝田的前世今生

这一次的主角是东方金钰跟中国蓝田,2月1日东方金钰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赵宁、王瑛琰拟将其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兴龙实业100%股份转让给中国蓝田总公司。转让完成后,中国蓝田将间接持有东方金钰31.42%的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赵宁变更为中国蓝田总公司。

中国蓝田大家是不是觉得非常熟悉,也就是原来蓝田股份的母公司。蓝田股份在十六年前因为造假已经退市了,揭露蓝田股份造假的当事人就是刘姝威,当时她以一篇600字的短文戳穿了蓝田神话,导致蓝田做假的骗局败露,各大银行停止了给蓝田股份的贷款。

蓝田股份作假做到什么份上,蓝田股份当时号称洪湖地区养鸭子,两只鸭子的产出可以抵得上一台长虹电视机,这个数字当然是经不起推敲的,因为他做假很大的成分就号称自己的投资都是投在水下的资产,所以蓝田股份因为这个事情败露之后就退市了。

而曾担任蓝田股份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的瞿兆玉因提供虚假财务报告和虚假注册资本罪,2004年被湖北省高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2008年,瞿兆玉再次被以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总之,这是一位两次被判刑的人物。

蓝田股份没了,但是中国蓝田实体还是存在的,中国蓝田加上中字头很容易给外界造成误会。中国蓝田的前身是中国农业物资供销总公司,当初是农业部投资的直属单位。但是很早之前在1998年的时候就被当做资产并入了蓝田股份,中国蓝田是在这个基础上改名而来的。

当然谁都知道1993年以后,中央已经全部各个部委不在办实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中国蓝田工商登记上依然是中国农业部的全民所有制单位,应该讲是一个漏洞,你可以想象一下,一位两次被判刑的人怎么可能是农业部下属所谓部委公司的法人代表,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这个事情就特别蹊跷。

中国股市到底成了谁的提款机?

当然另外一个角色就是东方金钰,东方金钰号称中国翡翠第一股,此前其董事长为80后掌门、云南首富赵宁。但2018年东方金钰业绩巨亏,2019年初又历经债务危机、股价暴跌、市值缩水、被立案调查、重组失败等,陷入多重困境之中。而赵宁本人,也从云南首富变成老赖,旗下已无任何财产,总之也是一个相当烂的公司,现在也是走投无路才提出重组。

但是重组的对象居然是中国蓝田,真是让人怎么也想不到的,真应了那句话“见过无耻的,但是没有见过这么无耻的”。中国蓝田莫非要借东方金钰借尸还魂,这个事情当然会有人管。2月10日上交所就发了一封问询函,要求他们说明瞿兆玉跟中国蓝田,包括中国蓝田跟蓝田股份究竟是个什么关系等数个问题。

其实我想上交所是明知故问,但是又不得不问,一问当然这个事情就很清楚了,这种重组真的就是一个闹剧,问题是A股市场上这种闹剧居然能够公告,这也是让人哑口无言。我想怎么会让东方金钰跟中国蓝田的当事人有这种想法,居然还能一本正经公告,居然还能提出议案,真是荒唐之极。

应该讲是这么多年未见之的怪现象,可见这个市场大家的认识是多么的可笑,中国股市在有些人的心目中真的就是一个冒险家的乐园,岂止是一个冒险家的乐园,根本就是提款机,或者根本就是一个垃圾场,所以他们可以为所欲为、为非作歹,毫无敬畏之心,真是无法无天。

哎呀,其实看了这个消息,我真的是气得说不出话来,我就想他们这是逗易会满新主席玩,还是说给易主席一个下马威?真的,我找不到答案,不知各位有没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