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光大证券党委书记易人:董事闫峻接任 薛峰续任董事长

澎湃新闻

关注

光大证券党委书记易人:董事闫峻接任,薛峰卸任后续任董事长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光大证券(601788)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峰将卸任党委书记一职,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一职由光大证券董事闫峻接任。

1月17日晚间,澎湃新闻记者从光大证券一位内部人士处核实到了这一人事变动消息,但他并未透露高层这一调动的原因。光大证券公司方面则在1月18日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这位内部人士透露,任免消息是1月17日刚刚发布的,公司有关部门下发了人事变动文件。文件中并未明确介绍人事变动后两位的具体分管业务范围。

截至1月18日早间上市公司公告发布时间结束,光大证券并未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发布人事变动公告。

1月16日,光大证券在上海举行年度策略会,在会议的议程手册上,薛峰原本将以董事长的身份致开幕词,但记者现场发现,致辞的领导并非薛峰,而是公司执行总裁周健男。

光大证券2017年年报信息显示,薛峰现任光大证券董事长、光证金控董事长、新鸿基金融集团董事会主席、光大新鸿基董事会主席、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据荆门日报披露,薛峰是山东人,出生于1967年,现年52岁。

1989年,薛峰从山东大学毕业,专业是中文系语言文学。

1990年,薛峰进入央行系统,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分行办公室秘书。此后,他在央行工作了整整13年,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分行金融研究所科员、大连市开发区分行副行长、大连中心支行团委书记(正处级)等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学习中文出身的薛峰,在央行的工作经历中,有不少时间是与文字打交道,他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分行金融时报大连记者站记者,后升任副站长、站长。

2003年10月,薛峰离开央行系统,进入大连银监局,担任办公室主任。期间,他取得了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民经济学硕士学位。

四年后,也就是2007年2月,薛峰升任大连银监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2009年6月,薛峰离开监管层,转入光大系,担任光大集团总公司办公厅副主任、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一年之后,薛峰前往湖北挂职,出任湖北省荆门市副市长。

2011年,薛峰回到光大系,出任光大证券党委委员、副书记,一年后任副总裁,2014年1月22日任职公司党委书记、总裁,2016年11月4日任公司董事长。

光大证券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10月26日,公司召开五届一次董事会,选举薛峰先生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这一任期将持续到2020年10月16日。同时,薛峰辞去了总裁职务,由周健男接棒。

2017年度,薛峰从光大证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334.59万元,低于公司首席风险官王勇和业务总监李炳涛的收入。

接任者闫峻比薛峰年轻3岁,现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深改专员。

资料显示,闫峻此前在工商银行内部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曾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流通贸易信贷处副处长、工行总行营业部公司业务三处副处长、处长、工行总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工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工行总行专项融资部(营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

2018年8月9日,闫峻正式出任光大证券董事,起任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召集人,董事会薪酬、提名与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职务。

薛峰任内,光大证券的业绩基本保持在头部券商队列。

按上市券商月报披露的营收业绩数据统计,光大证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4亿元,同比下降14.46%,规模排在上市券商的第11位。这一排名相比2017年度略有下降,当年光大证券以98.38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上市券商第9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