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乐视网已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 8月来已发三次退市预警

新京报

关注

乐视网已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 8月以来已发三次退市预警 |新京报财讯

江波

新京报快讯(记者江波)乐视网17日晚发布公告称,经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公司不断沟通,目前双方已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左右,最终确定数据以双方签署协议为准。公司现任管理层持续督促非上市关联公司推进债务解决,但本次债务处理进展很大程度依赖大股东处理意愿和实际执行,上市公司期望非上市体系更加重视债务问题处理落地并实质性推动执行,截至目前,仍未形成全面有效解决。

乐视网同时称,乐视控股以持有乐融致新10%股权进行质押,为乐融致新取得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贷款本息合计11亿元。本次拍卖程序所需前期工作已于2018年2月完成,后期待法院对其发布拍卖公告即可进入实质性执行程序,但截止目前拍卖公告并未发布。

本次拍卖无法及时完成将导致乐视控股推迟偿还乐融致新相关欠款计划执行的风险;此外,也将导致乐融致新因部分股权冻结且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致使工商变更无法及时完成,进而在2018年9月30日前无法达成增资交割条件,可能直接导致本次乐融致新增资失败。

公告再次提到,公司预计 2018 年 1-6 月亏损范围 110,514.08 万元~111,014.08 万元,将导 致公司至2018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8月以来,这已经是乐视网第三次发布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截至17日收盘,乐视网下跌2.34%报2.09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