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1180家公司预告业绩 钢铁行业预喜比例最高(名单)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上半年业绩暴增股名单提前看 (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上半年即将收官,市场对业绩预告的关注度升温,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1180家公司中,149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100%。

77家公司本月公布业绩预告 

多家上调业绩预期

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逐渐明朗,公布业绩预告的家数也逐渐增多,今日有4家公司公布业绩预告,分别是顺鑫农业、京汉股份、旭光股份、光一科技,上半年业绩均报喜。

数据宝统计显示,6月共有77家公布业绩预告,大多数公司业绩也比较亮丽,从业绩预告类型看,预喜(预增、预盈)的有68家,占本月公布业绩预告家数的比例近九成。以预计净利润增幅区间中值进行计算,增幅中值超过50%就有49家。

6月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10余家是对此前的业绩预期进行修正,京汉股份、山河智能、濮耐股份、华昌化工等都大幅上调了业绩。

6月28日京汉股份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由于公司部分房地产项目比计划提前完成竣工备案并实现交付,达到收入确认条件,贡献了较大的利润,以及化纤主业开始盈利等,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由之前预计亏损6880万元至10320万元,修正为亏损1000万元至盈利1000万元。

华昌化工6月2日业绩修正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的预计净利润由之前的3000万元至4000万元,大幅调高至6500万元至8500万元,主要受国家“供给侧”改革等政策落实,环保要求提高等影响,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出现大幅上升。

1180家公司预告业绩 

钢铁行业预喜比例最高

数据宝统计显示,包括本月公布的业绩预告在内,已经有1180家公司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617家、预盈49家,合计报喜公司比例为56.44%;业绩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192家、79家。

从各行业业绩预告来看,钢铁行业目前是预喜比例最高的,该行业有8家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预增的有7家,占比高达88%;医药生物、纺织服装、建筑装饰等行业业绩预喜比例也都在70%以上。

149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翻倍

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149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至100%之间的有98家。

具体到个股看,启明星辰、世荣兆业等9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倍。启明星辰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00万元至2500万元,同比增长12803.48%,主要因公司的参股公司恒安嘉新正在进行独立上市准备,为了配合其上市,按其相关章程调整导致公司会计核算方法变化,产生投资收益;世荣兆业、圣济堂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3850.39%、3582.50%,增幅位列第二、第三。

分行业看,上半年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行业,分别有24只、21只个股上榜。所属板块来看,业绩预计翻倍股中,主板、创业板股分别有22只、18只;中小板股有109只,数量最多,这也与绝大多数中小板股都公布了业绩预告有关。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中值在100%以上个股中,今年以来平均下跌15%,总体走势较弱,但也不乏亮点,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是平治信息,仅半年的时间股价已实现翻倍;万达信息、海普瑞、世荣兆业等累计涨幅均超过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