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工业富联重挫近6%:直奔发行价 市值缩水1个宁德时代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消息,工业富联持续重挫,早盘低开低走直奔发行价而去,工业富联的发行价是16.52元,截止上午收盘,报18.69元,跌5.89%。距离6个交易日前的高位26.36元,跌幅高达29%,当前市值3681亿元,这6个交易日市值缩水1510.6亿元,最新的宁德时代市值是1532亿元,也就是说,工业富联的市值缩水相当于1个宁德时代的市值。

消息面:

此前工业富联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该公司实际上是富士康科技分批打包业务在不同资本市场谋求更大价值变现的产物。富士康科技间接持有100%股份的中坚公司为工业富联的控股股东,持股37.03%。

不只是股东结构,业务组成来看也是如此。富士康科技已将其为苹果等品牌手机代工业务拿出,成立富智康公司并在香港上市,而包括电信网络设备、手机部件以及云服务设备在内的其他业务则打包进入工业富联,在A股上市。业务整体只是简单切割,并未从根本上改变。

代工业的净利润通常只有不到10%。工业富联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净利润率分别约为5.3%、5.3%和4.6%,而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率更是下跌到3.4%。

有业内人士表示,能有三个涨停板已经不错了,工业富联有较多投资者只是希望利用一波蜜月行情,短期投资获利。但从长期来看,股价仍有回升的可能,后续需要依靠长期基金接盘。

事实上,为了避免股价波动对公司的压力,此次工业富联上市选择了多家战略投资者,包括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等“国家队”,以及BAT、东方明珠等合作伙伴,锁定期从12个月到48个月不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