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多家基金公司再次下调中兴通讯估值 最低为12.02元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自6月13日复牌以来,中兴通讯A股已连续五个交易日跌停,股价报18.49元,截至收盘跌停价位仍有超470万手的封单。

中兴通讯A股走势

中兴通讯12日晚间公告,公司和全资子公司中兴康讯已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达成《替代的和解协议》。根据协议,中兴通讯需完成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更换公司和中兴康讯的全部董事会成员等条款。

而中兴通讯H股今日迎来复牌后的首次反弹,截至发稿,涨幅逾14%。过去四个交易日,其H股分别下跌41.56%,1.07%、11.49%、24.81%,复牌以来已累计下跌约56%。值得注意的是,其H股今日虽有所反弹,但相较于A股,其H股目前仍有一定的折价。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参议院于周一晚通过了一项将恢复对中国电信巨头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处罚的立法案。

对此,中兴通讯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美国参议院于2018年6月18日(美国时间)通过的是《国家防御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以下简称“NDAA”)。NDAA相关章节包括以下三条与公司有关的条文:

公告称,美国参议院通过的NDAA的版本(以下简称“参议院版本”)目前仍非美国法律,因为其仅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中的一院获得了通过。美国众议院通过的NDAA的版本并不包含上述三项条款中的前两条。此后,参议院版本还需与众议院版本通过协调委员会进行协调。最终,在参众两院分别通过了经协调后的版本后,该等立法案将呈交给特朗普总统待其签字或否决。

A股连续五跌停 估值再被下调

值得注意的是,中兴通讯A股复牌以来已连续五个交易日跌停,累计跌幅约41%,股价目前回落至20元下方。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共有189只基金重仓中兴通讯,其中有16只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189只基金合计持股18741.7万,持股市值为56.5亿元。

中兴通讯4月16日收盘价为31.31元,自17日停牌之后,公募基金已于4月18日、4月19日展开首轮估值调整。中信保诚、富国、中欧、国海富兰克林等基金公司给出的估值价格为25.05元;平安大华、兴全、兴业、华商等估值价格为25.36元。

随着中兴事件的起伏发展,公募基金也将其估值一调再调。复牌前,公募基金对于中兴通讯最低估值价为20.04元,如泰达宏利、国海富兰克林、嘉实、建信、富国等;另有部分为20.54元,如华商、东证资管;平安大华、新华为22.82元,上投摩根、长城、东吴等为25.05元。而对于其港股的估值,基金给出的最低估值价为16.38港元。

截至目前,中兴通讯A股和H股的股价,已经低于此前基金公司给出的最低估值。

最新消息显示,多家基金公司近日再做出调整中兴通讯A股估值的公告,工银瑞信、华泰柏瑞、中银、平安大华等8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自6月19日起,对旗下基金(除ETF基金外)所持有的中兴通讯(代码:000063)股票进行重新估值,其中最低的为12.02元,整体估值在16.64-12.02元之间。

图表来源:中国基金报

相比中兴通讯今日开盘价18.49元,工银瑞信下调的12.02元估值和华泰柏瑞基金下调的12.13元估值,分别比今日开盘价下调34.99%和34.39%,相当于工银瑞信基金预估了4个多跌停,而华泰柏瑞基金给出了4个跌停的估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