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暴跌致恐慌情绪蔓延 财信发展获控股股东增持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6月19日晚间,财信发展(000838.SZ)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计划自6月20日起至未来4个月内,根据市场情况,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以自有资金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3%的股票。

近期以来,受外部因素扰动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较大波动。6月19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低开,上证更是直接低开击穿3000点大关。盘后统计信息显示,上证指数下挫3.78%,盘中一度大跌超4%失守2900点,收盘报2907点,创2016年以来最低点。而深证大跌5.31%报收9414.76点,创业板更是暴跌5.76%,刷出2015年股灾以来的新低。截止收盘,两市96%的个股下跌,更有近1000只个股跌停,跌幅超9%的个股达到1573家,市场交投情绪降至冰点,悲观情绪蔓延。

在市场出现波动之时,财信发展控股股东发布增持计划,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事实上,与喊话让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以及董监高增持不同,控股股东增持在规模及金额上更大,对二级市场影响力也更强。2016年年初,由于熔断影响,市场出现短期暴跌,期间近400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计划。现在回看,当时多数公司股价在股东增持的利好刺激下都止跌回稳,其中天虹股份、宝塔实业股价在股东增持后股价更是连续走高,而当时增持的位置就是这两家公司2016年股价的最低位置。

对于投资者而言,大股东逆市增持是稳定公司股价的一剂强心针,尤其是那些大股东敢于拿出较大资金进行增持的个股,其股价回稳止跌的情况更加明显。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天目药业,2016年1月6日、7日、11日,天目药业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集团累计增持市值2.24亿元股票,而天目药业股价于1月4日、5日、6日出现了三个涨停,这在一开年就触发熔断机制的A股市场中可谓“奇迹”。本次财信发展控股股东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根据以往经验来看,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后,财信发展在二级市场或将重拾升势。

事实上,财信发展股价下挫主要是受市场整体环境的影响,而公司本身经营正常,主营业务发展顺利。6月14日,公司以自有资金购买金衡建设所持有的重庆浩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其中股权转让款3,184.83万元、处理重庆浩方公司原有债务2,887.17万元,合计金额为人民币6,072万元。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获得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区的一块约81亩的国有建设用地。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以来,财信发展先后与成都中梁置业、宁波梁祺投资管理签署协议,共同开发重庆江津区双福工业园E13-3/02号宗地。此外,还与成都云盛地产组成联合体,以拍卖出让的方式取得重庆市南岸区茶园组团一宗土地使用权。土地资源是房地产公司赖以生存的根基,财信发展作为一家上市房地产企业,一直在为公司房地产业务发展进行土地资源储备,公司房地产业务也稳步前进,一季度净利润大增124.82%,主要就是新增房地产项目产生的积极影响。

市场人士表示,财信发展在房地产业务方面持续顺利推进,加之本次控股股东增持计划的实施,或将对增强投资者信心、稳定二级市场股价产生积极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