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股价倒挂 悦心健康已过会重组无奈告吹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为实施医养结合大健康产业的战略转型,悦心健康(002162)2016年开始筹划收购分金亭有限等公司,继续加码在大健康产业的布局。然而,受目前公司股价与当初拟购买资产时的发行价格严重倒挂等影响,重组方案已经成功过会的悦心健康,现如今无奈宣布终止重组并主动撤回申请文件。

5月23日晚间,悦心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据悦心健康在3月15日披露的重组草案修订稿显示,公司此次交易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组成。具体来看,悦心健康拟向鑫曜节能、识炯管理等5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分金亭有限100%股权;拟向鑫曜节能、木尚管理等4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全椒有限100%股权;拟向鑫曜节能、赵方程等4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建昌有限100%股权,上述标的资产交易总金额约为8.99亿元。同时悦心健康拟采用询价方式向包括鑫曜节能在内的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约3.7亿元。

前述一揽子交易完成后,分金亭有限、全椒有限、建昌有限将成为悦心健康的全资子公司。据了解,受宏观经济波动及建材行业周期性变化的影响,悦心健康的主营业务发展情况与股东对业绩的较高期望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在继续发展原有瓷砖主业的同时亟须拓展新业务。悦心健康于2015年明确向医养结合的大健康产业进行转型。

对于此次交易,悦心健康也曾寄予较高的期望,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控制并运营成熟的医院资产,初步实现建筑陶瓷、生态健康建材与大健康产业多主业的业务格局。

今年1月17日证监会公布的并购重组委2018年第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悦心健康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彼时并购重组委要求悦心健康进一步充分披露加强对标的资产进行有效风险管控的措施。

然而,时隔4个月后,悦心健康却宣告筹划一年半的重组计划就此止步。对于终止的原因,悦心健康表示,“由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时间较长,公司目前股价显著低于发行价格,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未达各方预期,同时近期医疗行业市场政策变化较大,分金亭有限与公司在医院未来业务发展等重大事项上存在较大分歧,无法达成一致”。据悦心健康此前披露的重组草案(修订稿)显示,发行股份的价格为6.25元,而截至5月23日收盘,悦心健康的收盘价为4.06元。

据了解,目前悦心健康的主要业务包括大健康产业、建筑陶瓷业务、生态健康建材业务三大板块。2016年、2017年悦心健康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7.78亿元和9亿元,对应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1702.63万元和2017.23万元。从这两个指标来看,悦心健康的经营业绩尚可,不过,悦心健康的真实盈利能力却不尽如人意,该公司在2016年、2017年的扣非后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