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年净利21亿的东方园林 发债10亿只收到5000万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真凄凉!年净利21亿的上市公司,发债10亿只收到5000万!

来源:梧桐树下V

今年上半年债市“黑天鹅”满天飞、上市公司老板跳楼、失踪的消息打击下,业绩优秀的上市公司发行债券也发不出去了!

5月21日,东方园林(002310)公告,5月17日-5月18日网下发行10亿元债券,最终发行规模 0.50 亿元,票面利率 7.00%。唉,债券市场把优质上市公司当叫花子打发了!

小编查看,东方园林近年业绩,2015年、2016年、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53.8亿元、85.6亿元、152.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亿元、12.95亿元、21.78亿元。业绩可谓优秀。

受发债失败影响,今天东方园林股价放量走低,最高跌幅超9%,成交金额14亿元,收盘时跌4%。

在今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东方园林的债券发行失败并不是个例。

5月1日晚,盾安环境(002011)发布公告称,因市场情况变化,经现有意向投资人及所有簿记参与人同意,发行人决定取消发行债券。

5月14日晚,二三四五(002195)发布公告称,公司债券(品种二)发行失败。

5月17日晚,中储股份(600787)发布过公告称,由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经公司与主承销商、投资者协商一致,决定取消发行本期债券,后续发行计划另行公告。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以沪深交易所债券为例,年初至今,共有69只债券宣布发债失败(包含取消发行、回拨后发行未成功、推迟发行三种情况),涉及59家公司;而去年同期,仅有40只发行失败,涉及33家公司。

优秀上市公司发债失败,主要原因在于银根收紧,债市违约屡见不鲜。投资者不得不谨慎再谨慎!统计显示,今年截至2018年5月18日,已有富贵鸟、凯迪生态、川煤集团、神雾环保等发行的20只债券出现实质性违约,共涉及10个违约主体发债,合计金额超过163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