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这几只股脱颖而出成为最大黑马 另外几只股可就惨了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前期持续大热的医药板块出现大面积回调,有色板块接力上涨。

有色金属指数今日上涨1.35%,领跑两市行业板块。盘面上,60只有色股飘红,其中盛屯矿业、华友钴业、深圳新星、寒锐钴业、洛阳钼业等涨幅在5%以上。从本周整体来看,食品饮料板块表现不俗,板块指数累计涨幅6.38%,在所有行业板块中涨幅排名第一位!

此外,采掘、休闲服务、有色金属、家用电器、轻工制造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国防军工板块表现欠佳,本周仅国防军工指数累计下跌。

兴业股份登顶本周涨幅榜

个股方面,本周又有哪些亮点?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30只个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

兴业股份本周累计涨幅49.01%领跑两市。该股今日上涨5.99%,盘中一度涨停,本周共收获3个涨停板,最新股价创年内新高。兴业股份近日公告表示,收购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事项已经完成,同时,公司特种酚醛树脂项目尚在建设中,特种酚醛树脂应用领域广泛,可用于覆膜砂铸造、耐火材料、摩擦材料以及用于电子封装的固化剂等。公司一季度实现盈利0.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93%。

智能自控本周累计涨幅46.36%排名第二位。该股持续大涨与填权行情不无关系。智能自控4月18日实施2017年度高送转方案,每10股税前派0.8元转增7股。

康普顿本周累计涨幅41.88%排名第三位,继昨日一字板涨停后,今日再度大涨6.69%,成交量创历史新高。针对目前股票价格涨幅过大,公司公告表示,近期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并计划对伊朗实施制裁导致国际油价升至近三年以来的高点,公司主要原材料基础油是从原油中提炼而成,其价格受国际油价影响较大。

本周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网达软件、宏川智慧、深华发A、世名科技、璞泰来等。

部分个股表现低迷。数据显示,7只个股本周累计跌幅在20%以上,如奥瑞德、南风股份、广博股份等。

跌幅最大的是奥瑞德,本周累计下跌41%。奥瑞德于今日再度一字板跌停。近期奥瑞德利空不断,公司124亿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注入资产业绩承诺未达标触发补偿机制,进而导致上市公司存易主风险,债务纠纷导致控股股东持股全部被冻结等。在此情况下,公司股票自5月4日复牌以来连续跌停。

南风股份本周累计跌幅38.32%排在奥瑞德之后。该股本周一复牌后遭遇连续三个一字板跌停,今日再度下跌7.93%。南风股份周四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杨子善部分质押股份已触及平仓线,存在被强制平仓的风险。公司还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0.35亿元至0.05亿元,同比下滑65%至95%。

主力资金涌入行业龙头股

主力资金又有哪些新动作?数据显示,本周银行、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采掘、有色金属等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其中银行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8.77亿元居首。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0亿元,其中计算机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大,本周主力净流出资金75.73亿元。

个股方面,68只个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逾亿元。其中8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在5亿元以上,分别是天齐锂业、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电器、农业银行、美的集团、建设银行、亿纬锂能。天齐锂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8.49亿元居首,该股近日持续小幅上涨,本周累计上涨11.8%,最新股价站上所有均线。

4只个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亿元,分别是紫光国微、东方财富、新潮能源、南方航空。紫光国微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2.82亿元居首,该股于4月23日盘中创近两年新高后出现调整,本周累计下跌6.28%,最新股价跌破20日线。(数据宝 梁谦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