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凯盛股份遭证监局警示:财务信息不实 实控人占用资金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日前,广东证监局对新三板挂牌公司广州凯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盛股份)出具警示函。据介绍,凯盛股份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相关定期报告披露的财务信息不真实、不准确问题。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

2016年,凯盛股份按照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涂道平的指示,以预付账款等名义多次向无真实交易背景的广州市同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邦电子”)转出资金。截至2016年4月13日公司取得全国股转公司出具的同意挂牌函时,涂道平通过同邦电子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占用余额为736.94万元。

2016年4月27日至2016年7月27日,涂道平又多次以资金拆借、预付账款等方式继续占用公司资金,累计新增资金占用发生额为794.1万元,后于2016年8月3日前分别通过银行转账、代公司支付部分职工薪酬等方式分批予以全额归还。

相关定期报告披露的财务信息不真实、不准确

2016年3月以来,公司存在私下使用广州市黄埔区伟进家电经营部开立的银行账户代公司支付部分管理人员薪酬的行为。2016年3月至2017年2月,公司通过账外支付的公司2016年职工薪酬累计为567.53万元。受上述账外经营行为的影响,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少计管理费用567.53万元,虚增净资产567.53万元,少计亏损567.53万元。公司披露的2016年年度报告存在财务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准确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