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揭三花智控上市前黑幕:为征地贿赂浙江某村委会主任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昨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浙江新昌县某村委会主任受贿的一审刑事判决书,不料,却曝光了三花智控上市前夕的行贿行径。

王德军,男,1971年1月13日出生于浙江省新昌县,汉族,初中文化,个体经营户,原系新昌县城关镇下礼泉村民委员会主任,住新昌县。因涉嫌犯受贿罪于2011年10月8日被决定逮捕,2017年11月3日被执行逮捕。现羁押于新昌县看守所。

据介绍,2003年,新昌县城关镇人民政府欲征用辖区内下礼泉村80余亩土地,供浙江省某集团有限公司作工业及开发住宅楼使用。

判决书显示,系三花集团旗下的一家公司想要上市,按规定上市公司需要有自有土地,所以三花集团想征用其村土地,具体是城关镇政府牵头,三花集团方面是副总裁吕某1负责和村里谈。目前,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三花智控一家上市公司,于2005年上市。

时任下礼泉村民委员会主任的被告人王德军及党支部书记张某1、村民委员会委员黄某等人,负责协助人民政府从事征地相关的政策处理、协调、配合等工作。期间,为能顺利征用该地块,吕某1要求被告人王德军及张某1、黄某等人关照帮忙,并承诺给予三人好处费。2003年至2009年11月,该公司陆续取得上述土地使用权。2006年底,为感谢三人在征地工作中的关照,并希望继续得到关照、帮忙,吕某1按承诺送给三人共计人民币15万元,被告人王德军及张某1、黄某各分得人民币5万元。

最终,法院做出判决如下:

一、被告人王德军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一万元。

二、被告人王德军违法所得人民币五万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加载中...